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姚文智:創黨精神 首都重返光榮執政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28日出席「中山大同後援會授證授旗」大會,雖然天公不作美,在濕冷的天氣中仍擠進超過三千位民眾力挺姚文智,包含前台北市政府副秘書長蘇麗瓊也坐在台下相挺,熱情的支持者讓姚文智信心十足,要創造民進黨20年在台北重新光榮執政。

除了資深媒體人余莓莓外,包含立委也是姚文智辦公室首席發言人的吳思瑤、立委段宜康等人也都到場助講,而世大運功臣前台北市副祕書長蘇麗瓊也默默地現身人群中,力挺姚文智,中山大同四位議員參選人也都親自到場展現團結氣勢,呼籲市長票投姚文智、議員全壘打。

姚文智致詞時指出,下了一整天的雨到現在仍然有那麼多人站在這裡相挺,站在台上滿滿的人潮看不到盡頭,讓他信心滿滿。姚文智說,選在保安宮、孔廟旁辦第一場後援會成立大會,特別有意義。一旁是孔廟,在教師節的今天要向全國教師問好,一旁是大龍峒信仰中心的保安宮,也是台灣民主聖地更是信介仙崛起的地方,黃信介在台北打拼對抗威權的精神,讓他面對困境更有信心。928也是民進黨黨慶,姚文智說,民進黨創黨時就是挑戰不可能任務,這場選舉他也是關關難過關關過,從422大遊行被嘲笑不會有人,結果滿滿的人潮擠爆遊行路線,後來民進黨不可能提名姚文智,結果530正式提名姚文智,今晚又有人說沒有人氣,結果爆滿的民眾看不到盡頭,這樣的場面讓他快流淚了,但他知道現在不是流淚的時候,而是要堅持到底力拚勝選,姚文智相當有信心。

姚文智說,已經講了9個行政區的政策,在立院他長期推動都市改造都市再生,台北市現有57萬戶需要都更,以現在的速度台北需要2300多年才能完成,代表制度相當有問題,所以姚文智負責任的提出政府要扛起責任,設立住宅與都更局,增加十倍的人力和百億預算,推動像地殼改造運動的都市更新,才能讓大同和台北復興起來。

面對老年化,台北市照護銀髮族的機構數輸給其他縣市,但市長卻是只在乎重陽敬老金是貪婪,事實上重陽敬老金只是老人照護的一部分,柯文哲為了補救選票,臨時推出老人共餐,結果只有6%成效,推出480元敬老卡結果只有10%的人使用;號稱省了520億,結果一查都是來自於人民的房屋稅、地價稅、遺產稅。選前說要追求轉型正義,劍潭青年活動中心追討回來,在立院好不容易通過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正在討論時,柯文哲卻用特箋的方式比郝龍斌時代更賤租;選前在大家面前把車輪牌的身分證道具撕毀,現在卻說中國居住證是綠卡。不論是都更、高齡化、少子化、居住正義的問題,這座城市面臨的問題沒有一項解決,過去柯文哲說要解決大巨蛋問題、要推動公開透明的政治文化,說要建立用常識判斷的國家,結果因為公安問題被勒令停工的大巨蛋繼續興建,就連招牌也掛上去了,說要公開透明公務員應酬要登錄,結果半夜跟遠雄私會,而且還是被質詢一次才承認一次,有人批評柯文哲是白目、白賊、很假、很臭屁、講幹話,在姚文智看來都不是,而是台灣人說的很敢!

姚文智強調,有些人說不能讓國民黨當選,選票還在姚文智和柯文哲中考慮,要呼籲大家堅定意志,支持民進黨提名者就會獲得最後勝利。姚文智表示,國民黨3、40年來的運作已經被看破手腳,但,被中央電視台稱讚、被特定媒體長期支持、放假消息掩護的柯文哲所帶來的不確定性、不可信賴,作為首都市長會給台灣大來更大的風險和遺憾。姚文智呼籲支持者拿出創黨不怕挑戰的精神,堅信台灣價值理念,拿出所有力量一票拉十票、十票拉百票,再度挑戰不可能任務,重新創造民進黨20年來在台北再次執政。

總統蔡英文在致詞時表示,今天是民進黨的黨慶,32年前的民主前輩不畏強權,是照亮民主最耀眼的燈火,今天大家都要繼續承擔,堅持民主價值的價值。她感謝今天有這麼多市民朋友冒著風雨前來,代表市民越來越看好姚文智,全民進黨也要用行動力來為姚文智助選,包括行政院長賴清德、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以及所有重要的黨公職,都會全力以赴、讓台北市長選戰成功獲勝;她也呼籲現場的群眾,作姚文智的後盾,從這一場造勢活動開始,讓台北市其他各區一起感受到熱情。

總統蔡英文表示,她以自己在選新北市長為例,向姚文智提醒依定要勤跑市場。她認為,在市場上遇到的都是最真誠最熱情的人民,在這裡握每一雙手、聽每一個基層的心聲,就會被這些熱情所感動,也才能掌握都市真正的脈動、才能讓承擔市政的心更加真誠。她稱許姚文智,在這段期間已經跑遍全台北40多個市場商圈,未來也要繼續和人民站在一起,蔡英文更細數姚文智推出的各項政策,以晚會所在地的「台北Midtown」計畫,要打造「國際經貿中心X優質都會生活」中山區為例,相信姚文智會用政策翻轉台北、成為所有市民的驕傲。2018/09/2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