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印尼地震屍橫遍野 無台人傷亡
【記者郭穗台北綜合報導】印尼蘇拉威西島發生強震,多人死亡。總統府29日說,總統蔡英文相當關切震災狀況,盼望受災地區早日重建,受災印尼人民可以恢復正常的生活,台灣也願意提供各項可能的協助。

印尼蘇拉威西島發生規模7.5淺層地震,掀起1.5公尺高的海嘯,沖毀數棟建築物,淹沒一座大清真寺,海岸線屍橫遍野,已知至少48人死亡,罹難人數料將攀升。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指出,
蔡總統相當關切震災的狀況,除了在第一時間請外交部了解台灣僑民旅客是否平安,也向印尼政府與人民表達關心與慰問,盼望受災地區早日重建,受災的印尼人民可以恢復正常的生活,台灣也願意提供各項可能的協助。

另外,蔡總統也透過社群網站推特貼文指出,對於地震與海嘯造成的生命損失,她感到難過,台灣隨時準備支援印尼救援和救災工作。2018/9/29

【本報綜合報導】強震襲擊印尼蘇拉威西島(Sulawesi Island),造成至少30人罹難。駐印尼代表處30日表示,經初步了解,沒有台灣人在地震中傷亡,但有一名台商的廠房受損。

印尼蘇拉威西島28日先是發生規模6.1地震,造成房屋倒塌,一人喪生,至少10人受傷。後來又發生7.7強震,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下修規模為7.5,震源深度10公里,死亡人數也增加到至少30人。

駐印尼代表處官員說,代表處初步了解後,沒有台灣人在地震中傷亡,但當地有一名台商的廠房受損。印尼中蘇拉威西省醫師協會成員科曼表示,根據當地布迪阿貢醫院、哈揚卡拉醫院資料顯示,共有30人在地震中喪生,另有21人受傷,其中12人需要接受骨科手術治療。

這場強震造成停電,導致巴路周圍及距震央27公里的附近漁村浪加拉通訊中斷,當局協調救援工作遭遇困難。

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BNPB)發言人蘇托波強調,有數人遭倒塌建築物壓死,一戶家庭被海嘯捲走,一對夫婦及3名子女失蹤,且多個變電站受損讓部分災區電力和通信中斷,救援行動難以進行。2018/9/29

印尼地震引發海嘯 海岸線屍橫遍野增至384死

【本報綜合報導】印尼當局29日說,蘇拉威西島發生地震海嘯罹難人數升達384人。許多罹難者當時在海灘上玩耍,慘遭大浪捲走。

蘇拉威西省陸上28日發生規模7.5強震,引發高達6公尺的大浪,侵襲風景如畫的觀光城市巴路(Palu)。這個海岸城市29日上午繼續發生多起強烈餘震。

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發言人蘇托波在雅加達新聞簡報會說:「昨天海嘯威脅升高後,民眾仍在海灘上活動,並未立即跑開,導致罹難。」

路透社報導,數以百計民眾當時為慶祝巴路一項紀念活動,在海灘上準備原訂28日晚開始的節慶。2018/9/2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