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7-星期三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姚文智競總陸續成立 賴清德將站台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首場後援會中山大同區成立現場人氣爆棚,讓團隊對於接下來的五場大會舉辦更有信心,下周起更將連續兩天舉辦中正萬華區和松山信義區兩場的後援會成立,並邀請到行政院長賴清德前來助講,讓支持者十分期待。而從30日起,姚文智與27位議員候選人的聯合競選總部將陸續成立,展現民進黨在首都選舉中團結氣勢,拿下市長議員全壘打勝選決心。

接下來的五場後援會成立日期及地點分別是:10月5日中正萬華區後援會將在龍山寺前廣州街造勢、10月6日松山信義區後援會則在台北府城隍廟前廣場舉辦;接下來則是10月12日大安文山區後援會在木柵忠順廟登場、10月14日內湖南港後援會在內湖國中活動中心;而最後10月20日壓軸場士林北投區後援會選擇在石牌國中操場。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等人也分別將在各場次現身站台,掀起高潮,也讓支持者感到期待。

另外隨著選戰倒數計時,姚文智與各議員候選人聯合總選總部從今天起也將陸續成立,由議會老將周柏雅和新人吳沛憶的總部率先登場;而接下來的每個週末,市長議員聯合總部成立行程滿檔,母雞帶著小雞一起拼曝光!

姚文智辦公室發言人洪立齊表示,隨著六場後援會造勢舉辦以及與27位議員候選人的聯合總部的成立,將炒熱選舉氛圍,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也會把握每一場與民眾面對面的機會,爭取認同;另外隨著黨內重量級人士紛紛站台,有信心在首都選舉市長與議員揮出全壘打,取得勝利!2018/9/30

出席日本後援會 姚文智:守衛國家首都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30日受邀出席「世界台灣同鄉聯合會」年會暨日本後援會活動,並以 「保衛國家首都」為題發表演講。姚文智表示,堅持台北是國家首都,是Taiwan Taipei是一輩子不可能改變的價值,也跟世台會一樣會致力於促進台灣國家正常化,改變首都因馬英九、郝龍斌、柯文哲向中國傾斜走偏的道路。

姚文智說,希望明年能以首都市長的身分到紐約參加「台灣加入聯合國」宣達團活動,扮演好台北市長能為台灣追求國家正常化的半個外交部長的角色。

姚文智致詞時表示,台灣是我們的祖國,而祖國的國家首都就是台北市,這是他對台北城市的定位。姚文智認為首都發展對外的關係,和世台會目標一致,追求正常國家,是台灣成為獨立自主國家時面對世界最重要的窗口;對內則因匯集各縣市的精英來台北打拚,所以要和各縣市鄉鎮合作,所以台北的發展與國家發展息息相關。

姚文智指出,自從1994到1998年陳水扁擔任市長創造「綠色執政品質保證」的口碑後,民進黨在台北已經20年沒有執政。這20年來經歷了馬英九、郝龍斌、柯文哲,產生了台北的發展與台灣整體國家路線不同的現象。民進黨往維護台灣主體性、深化民主追求國家獨立、尊嚴的台灣價值目標前進, 但,台北做為國家首都,20年來卻被雙城論壇、傾向統一思想綁住,向中國傾斜。尤其是4年前我們支持的人選竟然簡單接受用「兩岸一家親」包裝「九二共識、一個中國」的統戰價值,被中國綁走的走鐘行為,選擇跟台灣發展不一樣的路線,這是台北面對的危機。

姚文智表示,在台北市甚至連在立院窗口外都可看到五星旗耀武揚威,他主張國旗代表國家,國對國之間應該平等、互相尊重,未來中國若不准台灣國旗在上海、北京飄揚,那五星旗也不能在台北市懸掛、汙染台北市。姚文智認為,這無關言論自由問題,是國家最基本的主權尊嚴對等問題,更何況國旗國徽法中有明定台灣國旗與他國國旗放在一起的擺設、尺寸等相關規範,所以他以在立院修法,在對等尊嚴下除非台灣國旗能在中國土地上出現,否則台灣也不該出現中國五星旗。

姚文智向現場台僑說,五星旗還算小事,中國對台灣的打壓追殺更是嚴重,對外斷絕台灣的外交關係,要求民營的航空公司改名,甚至連總統喝杯咖啡都要打壓,對內則透過特定媒體製造假新聞、假民調,導致優秀的外交人才被欺負到自殺,用盡各種手段扭曲民進黨改革意志,影響台灣甚鉅。

姚文智以近日中國與梵蒂岡針對主教人選達成協議,說明台灣在國際外交上的困境會越來越難,這個時候國家更需要台北市來幫忙,一同抵抗中國的進逼。姚文智要現場民眾思考,如果不是姚文智當市長,當中國脅迫要台北市的網站更改為「中國台北」否則就要給予制裁時,柯文哲可能會說基於務實、兩岸一家親認為沒關係,就會很輕鬆地被改名,一夜之間台北改成中國台北,這樣行嗎?

姚文智說面對的兩位對手,一個說要選市長已經講了20幾年,但政策準備卻很差,竟然是以跟共青團關係很好引以為傲,別忘了連戰選舉時還趴著親吻台灣土地、馬英九還說要2300萬人決定,但,丁守中是第一以跟中國關係做為宣傳的國民黨候選人。至於柯文哲,過去大家希望讓國民黨下台一次,包含姚文智在內都是以無私的心情幫助他,結果,在台灣跟巴拿馬斷交的一周內飛往上海提出「兩岸一家親、床頭吵床尾合」的言論,可以在3天內擁抱汪希苓又去看鄭南榕,選前可以在大家面前撕毀身分證道具,罵車輪牌的身分證是外來政權,現在卻說中國的居住證是綠卡,柯文哲這個人毫無中心價值、變來變去。說好聽一點是沒有中心思想,實際上就是他所說的,包含姚文智在內養虎為患。姚文智認為國民黨已經被看破手腳,但柯文哲造成的不信任感、不確定性,未來會把台北帶向何處,他實在沒有保握。

姚文智希望在場的台灣鄉親們,能夠展現力量,在世界各地透過網路串聯共同打拼,把世台會的精神傳承下去,為了建立台灣正常化國家的目標,來守衛國家首都,和姚文智一同來導正20年來走偏的道路,與大家信賴、思念的台灣祖國站在一起。

姚文智主張,當選市長後不要被綁在上海論壇,也要跟東京發展雙城論壇,甚至是其他國家首都、世界各大城市,如紐約、洛杉磯、首爾、曼谷等等,台北要成為世界性的城市,和台灣一同走向世界。姚文智說,首都市長也應扮演一半外交部長的功能,所以希望明年能以台北市長的身分,到紐約參加「台灣加入聯合國」宣達團活動,扮演好台北市長能為台灣追求國家正常化的半個外交部長的角色。

活動最後,受邀出席世台會活動的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外貿協會副董事長莊碩漢、前駐日代表許世楷和全日本台灣聯合會會長趙中正等人,依照日本傳統習俗送上許願達摩不倒翁,讓姚文智進行點睛祈願儀式,現場超過700位來自世界各地打拚的台灣鄉親,熱情的高喊凍蒜,讓姚文智更加有信心,將帶著祝福回國繼續努力爭取勝選。2018/9/3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