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深澳電廠停建 台中藍綠煙硝味
【記者廖明義台中報導】對於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考慮有條件停建深澳電廠,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7日要求中央必須全面檢討現行能源政策;台中市長林佳龍競選總部則指出,改善空污不是選舉口號。

盧秀燕、競選團隊主任委員江啟臣、總幹事顏寬恒等人7日針對深澳電廠可能停建一事發表共同聲明指出,中央必須全面檢討現行的能源政策,正視台中火力廠超額發電北送的「台中困境」,中部居民面臨的健康風險危害,中央應該拿出實際的辦法來解決空污問題,平等對待中部居民。

盧秀燕說,如今深澳燃煤電廠因為民意的壓力讓執政者政策急轉彎,代表政府仍然害怕人民的力量,「這是一個正視執政問題的機會」,既然深澳電廠可以急轉彎停建,中火也該停止超額發電北送,要求中央深刻反省錯誤,全面檢討能源政策。

林佳龍競選總部副主委兼發言人張廖萬堅指出,林佳龍是台中首次要求台電面對污染的地方首長,不僅大砍中火生煤500萬噸的許可量,杜絕其火力全開可能性,也透過生煤管制條例,目標4年減少40%用煤量,而且承諾,2020年讓台中市PM2.5平均濃度降低至聯合國標準的15微克。

張廖萬堅強調,中電中用是林佳龍不變的目標,現階段也已達成,台中巿民值得更好的空氣,對於改善空污,會更加努力,希望提早達標,讓台中空氣品質更好;改善空污不是選舉口號,而是要有具體做法。2018/10/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