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連連出牌 賴揆變成深澳專家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9日說,經濟部要盤點天然氣發電的電力發展是否足夠,擬定新的天然氣供電計畫,如果新供電計畫有辦法滿足電力穩定供應,再來討論深澳電廠後續的興建與否。

立法院會上午邀請賴清德報告施政方針並備質詢,針對環保署環評大會8日審查通過「中油觀塘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環境影響差異分析案」,他做了以上表示。

賴清德說,經濟發展應該與環境保護取得平衡是社會共識,儘管觀塘天然氣第三接收站的開發,對能源轉型非常重要,行政院仍然沒有離開兼顧經濟發展與環境保護原則。

賴清德指出,在多次會議上,他要求中油公司一定要尊重環評會議的結論,根據環評委員會所提出的意見做修正,在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督導下,整個中油的開發計畫已經大幅調整,開發面積只剩下23公頃,相較於原來的200多公頃,「我們的確尊重環評大會的意見」。

賴清德表示,行政院肯定環保署前副署長詹順貴兩年多來的表現,肯定詹順貴協助環保署長李應元與同仁合作完成諸多事件,但也體諒詹順貴的壓力,後來准予請辭。

賴清德說,上次會議,行政院發言人可以根據詹順貴的說法,因為人不舒服到醫院看病,整起事件都是根據環保署與詹順貴本人的講話做回應。

被問深澳電廠是否停建,外界質疑停建深澳電廠是為了救新北市選情,賴清德強調,經濟部要盤點天然氣發電的電力發展是否足夠,必須擬定出新的天然氣供電計畫,如果新的供電計畫有辦法滿足電力穩定供應,這時候再來討論深澳電廠後續的興建與否。2018/10/9

賴:觀塘案兼顧環保 和國民黨不同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9日表示,現在通過的觀塘案,跟原來國民黨執政時期中油公司所規劃的方向與內涵已經大大不同。環保署長李應元也說,兩個雖都叫觀塘案,但是完全不同的觀塘案。

立法院上午邀請賴清德報告施政方針並備質詢,賴清德答復中國國民黨立委廖國棟質詢「一個觀塘案,民進黨執政前後態度不一,民進黨應給人民一個道歉」說,可能有所誤會,這次中油觀塘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在政委張景森督導下,經濟部與環保署做了大幅度調整。

他進一步指出,本來開發面積232公頃,最後送到環評大會只剩下23公頃;本來要在藻礁做碼頭,已經推到外海;連儲油槽的位置都改變;甚至未來開發,那個樁也要採取迴避措施,推動這個方案既兼顧經濟發展及環境保護,沒有違背總統蔡英文的指示。

賴清德說,現在通過的觀塘案,跟原來國民黨執政時期中油公司所規劃的方向與內涵已經大大不同,「我們大家接受了環評委員的寶貴意見,不斷地修正,目的就是希望兼顧環境保護」。

環保署長李應元強調,兩個都叫做觀塘案,但實質面有很大的差異,232公頃已經變成23公頃;第二,海岸已經沒有連接在岸上,讓油水能夠通過;第三,整個提案往外推移20公尺以上,即使是15米深的下面的藻礁都盡量避免破壞,「整個是完全不同的觀塘案」。2018/10/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