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橫柴入灶 觀塘案陰影揮之不去
【記者蕭文彥台北報導】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開發案8日通過環評,立法院國民黨團9日召開記者會痛批,台灣的環評體制已死,不再具有公信力,桃園人被執政黨當成祭品,已淪為二等公民,呼籲選民以選票教訓昨是今非的民進黨。

黨團書記長曾銘宗批評,環保署竟然在民間14位委員中的11人缺席、2票廢票、1票未投之下,以官派的7票強勢通過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的設置。雖然專業的評委全數抵制,但政治力介入鑿斧斑斑,行政院長賴清德一手掐死環評制度,讓8日會議成為環評史上最黑暗的一天,未來台灣的環評公信力將備受質疑。

副書記長陳宜民直言,賴清德日前喊出第三接收站「力拼九月通過環評」,又說要用桃園觀塘換深澳電廠停建,隔空對7名官派委員下令護航,就是詹順貴決定離開的主因。賴清德身為閣揆卻未自我節制權力,公然用政治力介入環評程序,環評制度名存實亡,民眾應該看清並予譴責。

資深立委、桃園市長候選人陳學聖悲憤表示,民進黨就是要把桃園人當成祭品,四年前蔡英文總統在觀塘親筆寫下「藻礁永存」,鄭文燦競選市長時也公開發表藻礁是珍貴海洋資產、會限制開發行為等言論。但千年藻礁不敵政治老妖,如今這群政治詐騙集團竟徹底違背承諾、背叛桃園人,決定接受第三接收站,打臉過去的自己,毫無誠信可言。

首席副書記長吳志揚也透過新聞稿指出,賴清德的「觀塘上、深澳下」政策,讓桃園人儼然成為「二等公民」,完全被民進黨中央犧牲,桃園市長鄭文燦卻連說「不」的勇氣都沒有。他呼籲桃園選民一定要用選票,給這些昨是今非、失去誠信、不疼惜桃園的人一個教訓!

桃園立委呂玉玲說,觀塘風浪大並不適合設天然氣接收站,應改設在台北港與林口港,如此可兼顧藻礁的保護及天然氣發電。台北港及林口港是一個凹形港口,天然氣運輸船比較不會受天候影響,如設在觀塘,一旦遇到天候不佳、風浪太大,船隻無法靠近,恐仍會影響正常供電。2018/10/9

觀塘案 藍委擬邀李應元伺候

【記者蕭文彥台北報導】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副書記長陳宜民9日對於觀塘通過環評表示,下週將在立法院社環委員會安排環保署長李應元進行專題報告。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陳學聖說,14日將在桃市府前為藻礁吶喊。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環評大會8日審查攸關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是否建置的觀塘環境影響評估,決議通過環評。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曾銘宗、副書記長陳宜民、國民黨立委呂玉玲,以及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陳學聖9日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

陳宜民指出,蔡政府躁進的能源政策應該要適可而止,觀塘天然氣第三接收站環評應建置在生態調查,他下週輪值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的召集委員時,將安排李應元就「環境影響評估法修法期程,如何確保環評程序公正獨立」進行專題報告。

陳學聖強調,昨天是環評史上最黑暗的一天,激起桃園人的憤怒,要採取最強烈的抗爭動作,將在14日於桃園市政府前為藻礁吶喊,盼桃園人為自己的權益勇敢站出來。2018/10/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