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務實 姚文智:不喜歡虛假文化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陰雨連綿也澆不熄支持者熱情,里長贈送「姚身一變北市長、扶姚直上市政府」春聯祝福姚文智高票當選。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9日在黨籍議員候選人顏聖冠、劉耀仁、周威佑、吳沛憶至萬華富民市場掃街派票,姚文智表示,他是走訪菜市場拜票最密集的候選人,希望透過在基層走動,親自握到每雙市民的雙手,爭取所有人的支持,完成「市長當選、議員全壘打」的目標。

姚文智在議員、里長、市場會長陪同下,逐一向攤商拜票,在地興德里吳政侑里長用姚文智的姓贈送對聯,希望姚文智能夠「姚身一變北市長、扶姚直上市政府」。熱情的攤商送上代表心想事成、事事如意的「柿子」祝福姚文智和所有議員、里長候選人能夠順利當選;並有人送上蘿蔔糕祝福姚文智步步高升。拜票過程中,遇到剛從凌晨忙到天亮剛工作完的勞工朋友聚在一起吃早餐喝小酒,姚文智也拿起酒杯向這群為台灣經濟打拚的無名英雄致意。

媒體詢問丁守中競總設在萬華,今日來萬華掃市場,是否有回防之意?姚文智表示,自己原本就最關心老社區發展,而所有候選人中他應該是最勤走菜市場拜票的候選人,希望透過在基層走動向每位市民朋友請託,當然也希望能有鞏固票源的效果。

針對丁守中推出RAP歌曲,姚文智受訪時說,所有藝術創作和流行文化應該都要下功夫了解,不是隨便拿起麥克風就想要表演,「也不是只有丁,有一個人喜歡唱跨年晚會,也有這個問題」。

有關姚陣營和丁守中都有向北市府申借公園辦造勢活動,但姚陣營卻被北市府已「政治活動」為由否決,丁陣營卻以「慶生會、園遊會」的名義核准,媒體詢問是否有大小眼?姚文智說自己不喜歡虛假文化,團隊如實以辦後援晚會來申請,如果相關規定不行,當然會接受。社會比較討厭的是假借慶生或、假借音樂會的方式來進行選舉活動,相信市民朋友也不會因此支持。

針對8日媒體最新民調呈現丁守中支持度被柯文哲拉走的趨勢,姚文智受訪時表示,該家媒體長期擺明支持柯文哲,相關民調數字變化就沒有意義,但背後清楚的看到中國共產黨支持柯文哲的意思。2018/10/09

小英內湖國中14日站台 力挺姚文智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規劃要訪遍台北市市場商圈的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 9日前往內湖文德黃昏市場,黨籍市議員候選人也一起加入向市民問候的行列;過程中,商家送上在地知名的市場美食慰勞團隊辛苦,也不斷有民眾熱情回應。

姚文智特別向在地民眾宣傳,10月14日本週日下午,在內湖國中活動中心舉辦後援會成立大會,總統蔡英文將親自到場,邀請市民朋友一起來聽他的台北願景。另外在逐一拜訪攤商時,巧遇時代力量市議員候選人蕭新晟,與姚文智彼此握手寒暄,互相加油打氣。

姚文智表示,文德商圈在地方相對是小型、精緻的市場,但對周邊住民來說有不可取代的便利性,因此不管規模大小,他都希望能仔細走訪、傾聽基層的聲音。2018/10/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