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內政部緝毒打詐 葉規徐隨
【記者張健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10日在國慶演說中,強調健全社會安全體系及攸關居住正義的社會住宅。內政部11日表示,致力緝毒與遏止詐欺,也針對入境高風險旅客建立防堵機制,並打造宜居的社會住宅。

內政部指出,為防堵毒品危害,積極斷絕毒品來源,今年上半年已查獲2萬8000多件的毒品案及3萬多名犯嫌,比起去年上半年增加了6.42%及7.58%;針對關鍵的毒品販賣據點、少年涉毒及幫派涉毒等議題,更推動「安居緝毒」專案,共查獲了近2000人。

遏止詐欺犯罪部分,內政部說,今年上半年165反詐騙諮詢專線已成功攔阻870件詐騙案件,替民眾保住新台幣6400多萬元,有效守護民眾的財產安全。

為確保國境安全,內政部對於入境台灣的高風險旅客,也積極推動相關防堵機制,今年上半年成功攔獲通緝對象及禁止入出國對象852人,讓可能對台灣安全有所危害者無法入境,保障社會安全。

社會住宅方面,內政部表示,現階段全國社會住宅已完工與施工中戶數合計約2.4萬戶,預計今年底可達近3.5萬戶,明年即可提前達到109年4萬戶的目標。內政部進一步啟動第二階段直接興建8萬戶的規劃,及擴大包租代管執行成效,盤點待活化房地資源,以儲備社會住宅所需用地。

內政部強調,社會住宅內涵豐富但不奢華,並結合社會福利,包括公共托育、長期照護服務或身心障礙服務等,也結合許多創意進行規劃,引入青創、文創及社區營造等,讓社會住宅和鄰近社區進一步連結融合,打造溫暖、和諧與幸福的宜居環境。2018/10/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