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活摘器官案 姚文智窮追不捨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15日在中正萬華區黨籍議員、城中市場商圈會長陪同下至城中市場及商圈掃街拜票,在台灣省城隍廟董事長陪同下,一行人先至城隍廟上香祈福,廟方特地送上菜頭、鳳梨祝福選戰順利。姚文智表示,選戰進入倒數40天,未來的選戰策略會採取「單打雙不打」的節奏,單數日針對柯文哲的言行和施政作為作出系列性檢討,雙數日則維持一路以來講政策的作為,此外也宣布將舉辦1025「台北光復節」活動。

媒體提問最新民調結果呈現逐步上揚的趨勢,未來的選舉戰略為何?姚文智說,民進黨執政下全國各地支持率都有「沉默螺旋」的效應,最新民調數字也不出這樣的觀察,綠營在全國大約有10~20%隱匿的部分,所以對於選舉結果還是相當有信心。至於未來的選戰節奏,除了要在1025舉辦「台北光復節」活動,未來要採取「單打雙不打」的策略,單數日將針對柯文哲的施政成績和相關言行做出系列性的檢討,雙數日則是維持講述對台北的政策。

針對姚文智表示柯文哲連任台北將會「菲律賓化」,柯文哲認為是失言,並說菲律賓經濟成長率很高別隨便嘲笑。姚文智受訪時進一步說明相關邏輯脈絡,姚文智指出柯文哲做錯事、說錯話甚至是不斷說謊,但大家卻因為柯粉的網路霸凌所以不敢真正的批評審視柯文哲所做所為,這對台灣民主發展是種侵害,這股台灣新民粹主義會把台灣導向像菲律賓選出杜特蒂那樣霸權的總統。以杜特蒂槍殺涉毒人士為例,防制毒品掃毒大家固然支持,但如果搞到侵犯人權、視人權於無物的民粹式作風,就是我們不期待的政治民主發展,絕非失言。至於用菲律賓經濟成長率很高來回覆,姚文智怒批,在跟柯文哲講人權問題,結果他講經濟成長率,乾脆舉習近平把中國搞得很強大,把習近平的豐功偉業和他所崇拜的毛澤東講一遍。

姚文智進一步指出,柯文哲失言是小事,但滿嘴謊言更是嚴重,姚文智再針對柯文哲與涉嫌活摘器官醫師同框一事再拿出新證據提問。姚文智說,柯文哲說與4、500人共同開會,豈會知道每個同框拍照者的背景,姚文智拿出柯文哲和涉及器官活摘遭國際通緝的陳靜瑜坐在電腦前大談合作的照片,再度詢問是否了解陳靜瑜的背景?是否知道陳被國際通緝?去中國18次是否有與陳見面?談了什麼?照片中的人是否就是柯文哲本人?2018/10/15

「故事 姚文智」 對的事做就對了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繼上一支以「讓相愛的人在一起」為主題的故事短片,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15日再推出「故事。姚文智」系列短片「對的事情做就對了」。

短片內容為一位留美求學的台灣人,夢想在多元文化的紐約,將台灣的音樂介紹給大家,藉由長期關心台灣藝文發展的姚文智協助,爭取相關資源、成功在紐約「中央公園」舉辦「Taiwanese Wave台灣之夜-音樂祭」。

姚文智在影片說,希望翻轉台北城市規劃,闢建大公園大綠地,讓台北也能有一個國際展演空間,呈現台灣以及來自各國的特色藝文。

姚文智辦公室發言人洪立齊指出,2016年首度在紐約中央公園「Summer Stage」舉辦了30年來首度亞洲樂團之夜,也在這三年間延續舉行。他表示,非常感謝承辦的Mia,靠著創意與雄心壯志,讓台灣站上國際舞台。洪立齊指出,姚文智非常認同這個旅外年輕人推展台灣的夢想,認為「對的事情做就對了」,決心幫助年輕人實現夢想;藉音樂無國界的特性展現另一種國民外交,讓台灣流行音樂向國際拓展。

主辦的台灣年輕人Mia表示,在第一年舉辦後,許多朋友反應雖然聽不懂中文,但很希歡台灣的音樂風格,希望可以繼續舉辦。她也期待並且努力,將台灣音樂祭做成一個具有品牌辨識度的音樂活動,持續延展下去。2018/10/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