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請暗黑軍團踹共 陳其邁律師團叫陣
【記者郭偉如高雄報導】陳其邁競選辦公室律師團與發言人15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嚴正要求韓國瑜不要再切割,所有涉嫌違反刑法、選罷法等,都會提出告訴,林瑩蓉議員強調,違法變造的影片,不是下架就可以了事,要求李榮貴、蛞蝓、Hsu.Dr 等韓國瑜的暗黑軍團,站出來負起責任,說清楚、講明白。

連立堅律師說,帳號設在海外的「李榮貴」,大量在臉書塗鴉牆、「韓國瑜粉絲後援團 必勝!撐起一片藍天」臉書公開社團,張貼誹謗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的文字,以及捏造不實的假民調、假消息,嚴重侵害陳其邁的聲譽。

葉婉玉律師指出,「幫我回家」這支影片,抄襲變造成大學生在2012年與2014年,單純抗議馬英九執政時,將投票日綁期末考日,因而拍製鼓勵青年返鄉投票的影片,但是卻變成呼籲青年返鄉支持韓國瑜的競選影片,這不僅侵害著作權,更是以不法手段,企圖影響選舉,明顯違反選罷法。

李勝琛律師則說,前面所提到的問題,都是以偽造的手法,例如假消息、假民調,或是變造的手法,例如幫我回家的影片,再利用網路的強力散佈,意圖影響選情的違法行為。

李勝琛強調,不是只有製作者、發佈者違反法律,散佈者也是有法律責任的。蔡英文總統已經鄭重宣誓,海外勢力企圖透過網路,散佈大量假消息,已經造成台灣社會人心不安,只要有證據一定查辦到底。

高閔琳議員也表示,美國副總統彭斯演講曾經提到,中國企圖干預美國內政,改變國際社會秩序。目前台灣也出現中國勾結國內勢力,嚴重影響台灣選情,特別是高雄市長的選情,她要求韓國瑜不要再切割,這些暗黑軍團都站出來講清楚。

林瑩蓉強調,變造影片者目的顯然是在幫韓國瑜助選拉票,目的性強烈,影片變造者所有散佈不實消息的行為,競選辦公室也已提出告訴。她同時呼籲,市民朋友千萬不要轉分享或散佈這樣的違法內容,否則也會觸法,同時請市民朋友一起踴躍向本競選辦公室提出違法內容的檢舉,共同捍衛台灣的選舉風氣。2018/10/15

在城市看見大海 陳其邁真愛

【記者郭偉如高雄報導】今日高雄在地人,或外來的遊客,多半都會到高雄港邊、駁二特區一帶走走。但是這種吹著海風、面向大海的視野,進入高雄人的生活,才不過是短短十餘年前的事情而已,讓城市看見大海的關鍵人物,就是正代表民進黨參選高雄市長的陳其邁。

陳其邁陣營15日推出最新競選影片「看見大海」,邀請在地耆老、里長牽手、時任市府官員與規劃的建築師等人,從不同角度訴說「改變高雄命運的歷史一刻」。

在高雄港邊住了55年的地方耆老蔡崇和,表示當年一道兩米高的圍牆隔開了高雄港與高雄市,讓生活很不方便;里長牽手夏麗鳳說,陳其邁擔任高雄市代理市長時,有一次和她的里長先生聊天,里長提到住海邊那麼久,都沒看到海,陳其邁一聽,就表示「把圍牆拆掉吧」。當時她跟先生都覺得哪有可能,結果在短短三個月內,圍牆就拆掉了,看見大海。

當時的工務局長、現任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回憶,為了拆除圍牆,陳其邁邀請鐵路局局長南下高雄,一起沿著臨海線「走一遭」,並且邊聊邊打給行政院長,討論如何拆除。林欽榮說,陳其邁讓國防部、鐵路局、港務局等單位點頭,拆除圍牆,是「改變高雄的歷史一刻。」

真愛碼頭推手的楊欽富建築師說,現在大家耳熟能詳的亞洲新灣區,就是在陳其邁拆除圍牆之後,才得以開始發展的腹地,包括流行音樂中心、旅運大樓等。圍牆的拆除,是象徵著「從戒嚴變成開放的時代意義」,讓高雄港成為市民所愛的「真愛」。2018/10/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