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插鼻孔說滿城風雨 沈榮津道歉
【記者謝錦慧台北報導】經濟部長沈榮津15日在立法院接受質詢時,被問及電從哪來時回覆「電插鼻孔」惹議,沈榮津16日表示,當時只是為緩和氣氛,造成外界觀感不佳,他正式表達歉意。

民進黨籍立委賴瑞隆15日在經濟委員會質疑國民黨對燃煤、燃氣、再生能源都有反對意見,並就此詢問沈榮津,若什麼都不要,電要從哪來?沈榮津回應,只能「插鼻孔」,引發外界討論。

沈榮津事後澄清,這句話只是轉述產業界的說法,當場可能沒有說明背景、造成誤會。因為各界對燃煤、燃氣機組都有意見,離岸風電有白海豚、太陽光電有野鳥棲息地等環保問題,談到電要從哪來的問題,一個老闆無奈表示,「只好把插頭拿來往鼻子裡插」。2018/10/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