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無人機農藥噴灑 黃偉哲盼擴大範圍
【記者林明華台南報導】民進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16日出席在台南市後壁區舉行的「智慧農業-無人機農噴示範」記者會時表示,希望未來能逐步擴大示範區域範圍。

台南市自民國107年水稻二期作起,與農委會農業藥物毒物試驗所及農業試驗所合作,在後壁、新營、下營、六甲、白河及東山等6個行政區,挑選84公頃農地進行大規模無人機農噴示範作業。為無人機農噴建立標準作業流程,提供農民在農事操作管理上的另一個新選擇。

黃偉哲致詞時說,今年1月在安定召開推廣無人機的記者會後,與台南市議長賴美惠一起向行政院長賴清德爭取將無人機技術運用在台南的農業上。歷經多次討論與相關單位專業評估,終於順利推動「無人機農噴合作計畫」,並擇定台南為辦理區域。

黃偉哲指出,根據統計,台灣在2009年因為農藥中毒而住院的人數就有300多人,再加上僅看診或身體不適但未就醫的就更多了。現在運用無人機的新技術,能讓噴灑農藥更有效率與智慧化。

黃偉哲強調,這次的合作計畫運用台灣無人機公司的科技,由台灣技術人員操作,照顧台灣的農民,可說是台灣的一個重大突破,希望未來能逐步擴大示範區域範圍。若能擔任市長,也會在推動智慧城市的基礎上發展智慧農業,讓台南成為全台智慧農業的楷模與先驅。2018/10/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