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中批台美建交是夢話 台駁粗鄙
【記者張廷玉台北報導】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7日批評總統國慶談話「充滿敵意」,並指台美建交議題是「夢話」。陸委會晚間回批,陸方以粗鄙言論批判台灣,顯示其文明素養不足。

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媒體記者提問陸方對總統蔡英文國慶談話的看法。馬曉光批評,這篇談話「充斥『兩國論』的分裂謬論和針對大陸的對抗思維,暴露出配合西方反華勢力,遏制大陸的險惡用心」。

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在立院答詢時,表示如果台美可以建交,是非常好的事情,可以朝這方向努力。馬曉光17日則宣稱,「這是一個做夢的人,說的是夢話,對於夢話,大概不值得發言人進一步評論」。

大陸委員會17日晚透過書面說明反批,大陸國台辦發言人屢以粗鄙、負面的言論批判台灣,正顯現其文明素養不足及毫無改善兩岸關係誠意,與台灣民意嚴重脫節,是導致兩岸關係漸行漸遠的主因。

陸委會說,蔡總統及賴清德均重申台灣致力維護兩岸和平穩定現狀的一貫主張,彰顯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及對外關係發展是台灣基本權利的客觀事實,充分展現台灣在兩岸關係的外部複雜環境中保持戰略定力。北京當局無權對此置喙,更沒有資格介入台灣內部事務。2018/10/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