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小英站台效果 傳姚文智有微詞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20日幫同黨議員高嘉瑜站台,由於兩人日前發生退黨風波事件,上午再次冰釋前嫌、高喊凍蒜,姚文智也稱讚高嘉瑜,問政、形象與地方服務都很好。

距離11月24日九合一選舉投票日進入倒數階段,姚文智20的站台行程馬不停蹄,一路從上午到下午,幫同黨議員高嘉瑜、顏若芳、江志銘、謝維洲等人站台,晚間則舉辦「士林北投區後援會」成立授旗大會,總統蔡英文將出席為姚文智拉票。

姚文智上午赴內湖區幫尋求連任的高嘉瑜站台,由於兩人日前發生退黨風波事件,雖然已在9月的港湖地區聯合配票記者會上破冰,但仍格外引起注目。特別的是,台北市政府民政局長藍世聰、都發局長林洲民也到現場,均以「支持但不喊凍蒜」方式為高嘉瑜站台。

姚文智指出,高嘉瑜的問政表現有目共睹,問政犀利、地方服務及形象都很好,而這次的選舉更是要追求讓台北、南港內湖區更進步、繁榮。姚文智強調,他準備好了,請選民支持,實現民進黨在台北市執政的機會。

媒體詢問,為何現場的支持者並沒有坐滿。高嘉瑜回應,她相信支持者都會看見她平常的努力,雖然平時場合不會出現,但在關鍵的投票時刻出現比較重要;姚文智也說,每名參選人都有選舉策略,出席場合、揮舞旗幟都是形式,有投票才是最重要的。

至於兩人日前的退黨風波,姚文智也幽默化解,他說:「選舉變化這麼快,那些事情我都忘記了。」2018/10/20

蔡英文站台 姚文智反映民意略有微詞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19日在立法院由民進黨立法委員尤美女、陳曼麗共同舉辦婦女團體座談會,邀請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一同出席,傾聽婦女議題、與各界交流意見。婦團在會中提出如酒駕、地方創生、保母就業環境等,盼姚文智在擔任市長後能讓問題儘速解決、兩性環境更對等。姚文智表示,有關婦女、平權等議題,他多是向今日兩位主辦的立委以及長期推動社福權益的陳節如為師,他也提出多項未來在台北市要推動的政策,例如,第二胎國家養、放電樂園、增設新手爸媽學園、鄰里共融式公園、安心就學網等。姚文智表示將用改造城市空間的方式,來帶動改善改善托嬰、托幼的環境。

媒體詢問原定總質詢,後來因時間變動而無法出席,是否覺得可惜?姚文智表示,今日上午在中選會抽台北市長選舉的號次籤,他目前是代表民進黨參選當然是全力以赴,立法院的議事運作仍有國會辦公室助理同事協助安排。原本希望將時程調整,但因議程有所規定所以還是安排在今日。他認為,現在民進黨是全面執政,立法委員除了透過總質詢的問政,與府院都能有順暢的溝通,對政策或是預算都能有效掌握。他提到,最近也透過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造勢場合時,一起對未來台北市政交換意見,例如首都大環線的重要交通議題,也都有和相關部會討論爭取。

媒體提及出席由立法委員楊美女與陳曼麗所舉辦的婦女團體座談會,是否希望爭取婦女票?姚文智回應,非常感謝民進黨的不分區立委同事,在各領域、個議題都有專精,他在台北市的政見也是透過許多專家學者與立委的協助。

媒體詢問行政院長賴清德聽聞姚文智對總統輔選的建議,即離開媒體聯訪場合,姚文智說,這個議題是在接受資深這體人鄭弘儀主持的節目時,面對犀利的訪問而脫口而出,他說基層有聲音希望總統能在這次選舉中讓大家更了解一些問題,例如國安會講稿等,與民進黨與柯文哲之間的矛盾爭議。

而針對媒體詢問太太出席18日的後援會場合,姚文智指出,起因是長期研究政治受難者的陳銘城將太太家族的故事作成報導,228及白色恐怖受難者協會因此主動為他成立後援會,他是受邀參加。他表示,這些朋友的熱心和在轉型正義上的努力,他特別請太太一起出席,向大家感謝致意。他表示,這並不是要在選舉上打出什麼牌。2018/10/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