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考慮停駛普悠瑪 賴:提高層級調查
【記者汪麗娟/蘇繼高 宜蘭─台北連線報導】台鐵6432車次普悠瑪列車21日在宜蘭新馬站附近出軌,造成18死175傷。行政院長賴清德深夜前往醫院探視傷者,他表示,將找外部人員協助,提高層級調查,若是車廂問題,會研議是否停駛普悠瑪。

賴清德21日深夜抵達宜蘭事故現場,了解搶救狀況,再轉往蘇澳鎮榮民醫院、羅東鎮聖母醫院、羅東鎮博愛醫院及宜蘭市陽明大學附設醫院探視傷者。

他22日凌晨到聖母醫院探視重症傷患,由於輕傷的傷患大多在普通病房,賴清德說,夜深不便打擾,但重症病患因為在治療,沒有這方面問題。

賴清德指出,關於事故鑑定,將會找外部人員來協助,並提高層級調查,如果真的事故發生原因是車廂問題,會研議是否停駛普悠瑪。

賴清德21日深夜在事故現場受訪時強調,非發生意外的軌道,預計22日清晨5時前可以單線雙向通車,至於意外發生軌道,會請法務部、地方檢察單位在證據保全方面,儘速完成,讓鐵路局在最快時間內修復鐵軌,恢復行駛。

賴清德表示,後續將請交通部妥善研究,若最後事故發生原因歸責於車廂,就必須考慮是否停駛普悠瑪,但若是其他原因,那就不必停駛,需由專業鑑定來做最後決定。至於發生嚴重死傷,會否需要號召捐血,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目前全台血液還有7.5天血液存量,必要時可跨縣市調度。2018/10/22

普案 賴揆:科學調查了解原因

【記者汪麗娟宜蘭報導】台鐵6432車次普悠瑪列車在宜蘭新馬站附近出軌,造成嚴重傷亡。行政院長賴清德22日表示,將由交通部事故鑑定小組、配合法務部調查,根據科學了解事故真正原因。

賴清德說,總統蔡英文非常關心後續搶救工作,指示行政院3件事。第一是搜救工作,務必將每一位旅客都搜救出,第二為交通運輸工作必須迅速完成,避免東部旅運受到嚴重影響;第三則是後續事故發生原因調查,避免相關事件再發生。

賴清德指出,感謝交通部、內政部、國軍等努力,目前已經吊離第7節車廂,預計在清晨前搜救完畢,要確定現場所有人都已完全救離。

賴清德強調,非發生意外的軌道,預計清晨5時前可以單線雙向通車,至於意外發生軌道,會請法務部、地方檢察單位在證據保全方面,儘速完成,讓鐵路局在最快時間內修復鐵軌,恢復行駛。

賴清德指出,將由交通部事故鑑定小組、配合法務部調查,一切公開透明,根據科學瞭解事故真正原因,避免事件再度發生。2018/10/22

普悠瑪出軌 共18死175傷

【記者蘇繼高台北報導】台鐵普悠瑪列車21日下午發生出軌翻覆事故,根據消防署統計,截至22日凌晨1時30分,共造成18死178人受傷。

台鐵傍晚證實,6432次普悠瑪列車下午4時50分在新馬站發生出軌翻覆事故,雙線不通。根據台鐵時刻表,出事的6432次普悠瑪列車每逢週日行駛,下午3時9分從樹林出發,終點站是台東。

這次發生事故的列車編組共8輛,全列車出軌。全列車旅客共366人,傷者分送羅東聖母醫院、羅東鎮博愛醫院、蘇澳鎮榮民醫院、宜蘭市陽明大學附設醫院。2018/10/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