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鐵局長下台 賴痛批台鐵抱殘守缺
【記者郭穗/蘇繼高 台北綜合報導】普悠瑪列車21日發生出軌事故釀18死,行政院長賴清德25日表示,台鐵在歷史上發生很多次意外,但進行檢討常常流於表面或是抱殘守缺,台鐵應痛定思痛,進行大體檢,解決多年沉痾。

台鐵6432車次普悠瑪列車21日在宜蘭新馬站附近出軌,造成嚴重傷亡。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轉述,賴清德上午在行政院會中說,行政院再次向罹難者表達哀悼,祝福傷者早日康復,並向社會大眾道歉,「前事不忘後事之師」,政府應該痛下決心,全面檢討,避免遺憾再度發生。

賴清德指出,為了獲得社會信任,此次事件行政院特別成立院級的行政調查小組,由政務委員吳澤成擔任召集人,後續的調查務必公正、客觀、公開透明,絕不徇私、不護短,讓證據說話。

賴清德在會中指示,交通部應進行普悠瑪的全面安全體檢,在未完成前尊重專家的意見,並在新馬車站彎道減速慢行,以策安全。他說,台鐵也要痛定思痛,進行大體檢,解決多年沉痾,除了從人、車、路以外,包括管理及各個層面,都應全面檢討,由政委張景森督導。台鐵在歷史上發生很多次意外,但是進行檢討常常流於表面或是抱殘守缺,這一次要痛下決心,要進行全面性的檢討改革,如此才有辦法向社會大眾交代與告慰亡者在天之靈。

賴清德強調,行政院決定成立「運輸安全委員會」,獨立調查陸、海、空重大事故,請交通部及人事總處,儘速研提相關組織法及作用法草案,於一個月內送立法院審議。他表示,普悠瑪事故後續包括醫療復健,請衛福部持續協助各大醫院,針對住院病人,特別是加護病房病人,應提供最好的醫療。特別要注意復健的部分,羅東聖母醫院有2位脊髓損傷病人,一個是頸椎,一個是胸椎,下半身恐癱瘓,後續若出院後,其復健及居家生活環境改善,甚至生活的照顧,交通部都要負起責任。2018/10/25

普案 台鐵局長鹿潔身請辭獲准

【記者蘇繼高台北報導】交通部長吳宏謀25日表示,台鐵局長鹿潔身因普悠瑪事故請辭,他25日已准辭。

台鐵6432車次普悠瑪列車21日在宜蘭新馬站附近出軌,造成18死210人受傷。2018/10/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