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縣市長候選人 半數不清楚教育政見
【記者陳金寶/黃緒生 台北綜合報導】台灣師範大學27日舉辦教育政見論壇指出,超過半數的2018縣市首長候選人,沒有清楚的教育政見,即便有,也多是零散的表述。

台師大27日舉辦縣市首長候選人教育政見論壇,邀請多位曾擔任縣市政府教育局處長的與會者,評論今年縣市首長候選人整體教育政見概況。

根據主辦單位蒐集的資訊,超過一半的縣市首長候選人,沒有清楚的教育政見。有提出政見的候選人,多半集中在幼兒教育、實驗教育、設備更新、行政減量等,但大都零碎,缺乏整體發展規劃。

前宜蘭縣教育處長吳清鏞說,今年最多候選人提出幼兒教育政見,只是作法不同,有的強調補貼,有的則主張將幼教納入正規教育系統。另一個焦點議題是營養午餐,免費政見居主流,但也有人強調食安。

前台東教育處長劉鎮寧指出,候選人的政見看不出整體理想圖像,多淪為零散表述,缺乏延續性,恐淪為「換人就換政策」。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法務中心執行長林金財表示,候選人政見多關注在物質提供,對是否有實質效果,卻不太關心。例如有候選人喊教育國際化,提出的策略僅是語言學習,兩者不一定能劃上等號。

教育部參事張明文認為,許多政見都要花不少錢,在資源有限的狀況下,究竟要把錢花在免費午餐、裝冷氣,還是改建老舊校舍、改善資訊設備等,涉及「價值選擇」。他認為縣市首長當選後,選擇人才當任教育局處長很重要,能不能舉才、用才,恐怕是縣市教育成敗的關鍵。2018/10/27

台聯籲修法 防堵中國網軍五毛黨

【記者黃緒生台北報導】台灣團結聯盟27日召開記者會指出,中國統戰無孔不入,台灣國安出現漏洞,呼籲政府儘速修正國安法並制定「反統戰暨反滲透法」,號召全民防堵假帳號、假議題、假風向的魔爪。

台聯社運部主任歐陽瑞蓮在記者會中說,境外假訊息流竄,升高成為國安問題,替特定政黨及候選人推文的IP遭查出包括荷蘭、日本、委內瑞拉、南韓、烏克蘭、越南、俄羅斯、印度、中國及墨西哥等地,全都是中國的帳號;國際正視中共透過網軍操控輿論的問題,沒有人像台灣這樣不設防,任人攻城掠地,造假、誤導、扭曲視聽。

台聯發言人葉智遠表示,離投票日不到一個月,越接近投票日,中國網軍五毛黨手段越激烈;政府再不應戰,台聯擔心,不只是民進黨及本土政權會輸掉各縣市的執政權,更擔心會把台灣主權斷送掉。

台聯呼籲政府,儘速修正「國安法」,並制定「反統戰暨反滲透法」,嚴懲台灣內部的背叛者,並針對來自中國,包括網軍在內的統戰暨滲透加以反制,以確保民主無礙運行。2018/10/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