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選戰逼近 藍綠募款文創翻轉
【記者謝自宗/黃緒生 台北綜合報導】年底選舉逼近,藍綠陣營各自發動文宣戰搶票。國民黨推文創商品「幹話撲克牌」;民進黨也推出限量2018份的「蔡英文雷射雕刻簽名」行動電源,作為募款小物。

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28日說,文創商品「幹話撲克牌」雖尚未正式發行,
但熱線已打爆中央與縣市黨部,黨中央以最速件追加2萬份,全台共5萬份,預計本週分發。

洪孟楷表示,收集幹話及美編全由文宣部一手包辦。收集幹話過程非常快,但要篩選成54張,則顯得困難,因為「大家心目中都有特定的幹話,難以取捨」,最後委請外面的年輕朋友幫忙挑選,以不記名方式投票選出54張最具代表性的幹話。

此外,民進黨為了力拚網路聲量,已經於9月推出網路媒體「明鏡洞電視台」,邀網友一起「明是非,鏡真偽,洞大勢」,推出介紹各縣市首長參選人的節目。

10月起「明鏡洞電視台」也會推出布袋戲主題的「五俠傳奇助選團」,把政策議題化身為布袋戲英雄人物,講述「挺改革:領到老君」、「拚經濟:不缺浪子」等明鏡洞五俠保衛仙島,阻止秘密組織「車輪會」圖謀再起的故事。

由於民進黨今年全代會送給刻有黨代表名字的特製行動電源頗受好評,因此黨中央推出限量2018份的「蔡英文雷射雕刻簽名」行動電源,作為募款小物。2018/10/28

決戰中台灣 藍:穩定領先求勝選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年底選舉戰火全台延燒,國民黨在固守北台、決戰中台、挺進南台選戰目標下,中台灣一戰,國民黨自評台中、彰化、南投目前選情皆穩定發展,會繼續按照黨內既定節奏打選戰。
年底九合一選戰,從南到北戰火蔓延。對於國民黨而言,一如黨主席吳敦義所說,黨內將台中視為拚勝負之戰。

國民黨於14日晚間在台中市舉辦「2018六都合體,萬人挺燕,決戰中台灣」造勢大會,包括吳敦義、前總統馬英九、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等黨內重量級人士站台,營造黨內團結氣勢。黨內人士表示,這場聯合造勢大會後,拚出藍營士氣下,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的氣勢上揚,穩定領先中。

南投選戰,國民黨人士說,南投縣長參選人林明溱力拚連任,黨內評估選情屬於穩定領先,再加上南投為黨主席吳敦義的故鄉,自是力保執政版圖。

至於彰化縣,國民黨彰化縣長參選人王惠美23日成立競選總部,吳敦義、王金平藍營兩大巨頭到場加持,現場也湧入萬人,場面浩大,王惠美端出牛肉政見,加強各鄉鎮連結,力拚「綠地變藍天」。此外,黨中央更將表定的最後一場行動中常會安排於24日在彰化縣舉辦,將彰化視為壓軸的重要一戰,全力拉抬王惠美選情。黨內評估,王惠美選情穩定發展中。

除決戰中台灣外,國民黨規劃11月4日於竹北舉辦桃竹竹苗「族群團結、萬人挺藍」造勢晚會,除桃園市長參選人陳學聖、新竹縣長參選人楊文科、新竹市長參選人許明財、苗栗縣長參選人徐耀昌合體造勢外,歷任黨主席連戰、吳伯雄、馬英九、洪秀柱、朱立倫、及現任黨主席吳敦義將共同現身力挺,拉抬選情。

另外,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已借到11月11日凱道的路權,吳敦義透露擬比照14日台中造勢晚會模式,也將安排六都市長參選人合體;不過,由於選戰進入倒數時刻,其他五都市長參選人行程是否能夠配合,尤其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的「韓流」能否發揮北溢效果,目前黨中央還在規劃中。

至於23日的選前之夜,各縣市長參選人都會舉辦選前之夜,做最後衝刺,國民黨規劃六都連線,協助統合連播,目前尚在規劃中。

選戰進入倒數,國民黨內人士強調,會依照黨內既定的節奏打選戰,穩定領先縣市,持續固守;小幅領先縣市,加強力道,提升能力,拉大與對手的距離;待努力加強縣市,則持續補救。國民黨力拚年底選戰,贏得過半縣市執政。2018/10/2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