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台中親子音樂季4/27 │◎PChome │◎YAHOO │
 

賴參訪花博 讚文資與環保雙贏
【記者廖明義台中報導】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3日開園,行政院長賴清德下午在台中市長林佳龍陪同下,也到后里馬場園區參觀,他大讚園區保留石虎棲息地與百年馬場,共創環境保護與文資保存雙贏。

花博即日起展出到民國108年4月24日,展區包括后里馬場及森林園區、外埔園區與豐原葫蘆墩公園,共布置650萬株以上各式植栽,預估展期可吸引800萬參觀人次,3日上午開園後,已湧入超過3萬名遊客進場參觀。

行政院長賴清德3日下午率農委會參訪后里馬場園區,台中市長林佳龍擔任解說員,陪同走訪百年馬場古蹟、馬術競技場及以蘭花為主題的花舞館等景點。

賴清德致詞時說,台中市是台灣花卉的重鎮,也是中彰投花卉教育的平台,台中挺身而出為台灣舉辦花博,可以說是相得益彰,今天天氣非常好,也是開幕第一天,他迫不及待搶在第一天來欣賞,看到花卉的美麗爭奇鬥艷,也看到市長林佳龍的用心,還有農業、服務業與製造業的產業結合。

賴清德指出,台中花博籌備期間,遇到保育類動物石虎棲息地保留問題,市府改變設計並以石虎作為吉祥物,另外百年馬場文化資產的保護,也指定為歷史建築設為馬術競技場,市府創造雙贏,值得大家肯定與鼓勵,邀全國的民眾不要錯過花博。2018/1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