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期中選舉不影響台美 新新聞假消息
【記者簡玲穎台北報導】美國期中選舉落幕,民主黨重掌聯邦眾議院,共和黨繼續掌控參議院。外交部8日表示,許多台灣長期友人順利連任,這次選舉結果不會影響美國國會整體友台的基礎態勢。

外交部說,台美關係在美國國會參、眾兩院長期享有跨黨派的強勁支持。許多台灣的長期友人在這次期中選舉順利連任,所以這次國會改選結果「不會影響美國會整體友我的基礎態勢」。

外交部指出,未來對美國國會,將持續秉持不分黨派、廣結善緣、積極交往的原則,加強鞏固友台情誼;同時,將積極與新科參、眾議員拓展聯繫與交往,以深化美國國會友台基礎,確保美國國會對台美關係以及雙方共同關切議題的重視與支持。

美國6日舉行期中選舉,國會選舉結果由執政的共和黨繼續掌控參議院,民主黨則取得過半席次、重奪眾議院多數黨地位,不少友台派議員都順利連任,包括共和黨籍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共和黨籍眾議員夏波(Steve Chabot)、民主黨籍參議員布朗(Sherrod Brown)、民主黨籍參議員梅南德茲(Robert Menendez)等。2018/11/8

期中選舉後亞太局勢 更為複雜

【本報綜合報導】對於期中選舉後的亞太局勢,美國學者羅曼7日說,美國對台灣的支持是跨黨派的,不受影響。但他認為,民主黨贏得眾院,將讓美國與中國在貿易上的緊張關係更為複雜。

美國期中選舉結果揭曉,一如外界預期,美國總統川普所屬的共和黨丟掉聯邦眾議院,但川普7日在記者會上仍聲稱,自己帶領共和黨贏得漂亮,共和黨在聯邦參議院及州長選舉的表現是最好的一次。

川普也談到他即將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他說,美國將試圖與中國達成協議,他也希望與習近平及中國都有良好關係。

川普又指出,中國原可能在兩年內取代美國,成為世界第一的經濟大國,但「現在他們差遠了」,他還說,他告訴中國「中國製造2025」具威脅性,這表示中國想在2025年稱霸全球,但「這不會發生」。

對於選後的美中關係,傳統基金會亞洲研究中心主任羅曼指出,在貿易議題上,他認為美國將和中國達成協議,他希望是某種程度的休戰。不過,民主黨贏得眾院,反讓美中之間要在貿易上緩和緊張局勢變得更為複雜。他說,主要的原因在於川普現行對中國的做法有任何軟化,將受到民主黨人士攻擊。

至於美中在政治與安全議題的交鋒,他則認為期中選舉的結果不會導致太多變化,尤其外交事務是行政部門主責。

對於美台關係,羅曼說,美國對台灣的支持是跨黨派的,這不會受期中選舉結果影響。

談到川普政府接下來維持自由與開放的印太戰略,有哪些首要任務與挑戰,羅曼表示,首要挑戰將是美國的軍費開支。他分析,選前川普就已表達想削減下一個財政年度的預算開支,民主黨主導眾院後,削減預算的壓力將更大。

羅曼強調,這可能影響美國海軍造艦預算的採購計畫,以及整軍準備及現代化,而這些對美軍維持在太平洋上的穩健及活躍程度都至關重要2018/1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