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北市辯論 姚批柯錢不清又親中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台北市長選舉辯論會10日登場,針對柯文哲的器官捐贈、葉克膜議題,民進黨籍姚文智批評,柯文哲去了中國18次,期間做了什麼事,且柯對中國「兩岸一家親」態度,讓選民感到懷疑。

由公共電視主辦的2018台北市長選舉辯論會下午1時登場,這次的辯論會「全員到齊」,有民進黨籍候選人姚文智、國民黨籍候選人丁守中、無黨籍候選人柯文哲、李錫錕、吳蕚洋參加。

交互詰問階段,李錫錕針對器官捐贈、葉克膜等議題詢問柯文哲。柯回應,葉克膜是專業題目,因為葉克膜的處理是團隊進行,並非他一個醫生可以進行,因此這段期間凡是主打器官捐贈的政黨,犯了一個戰略錯誤,就是「你是打柯文哲,還是打台大醫院」。

姚文智則批評柯文哲,葉克膜是專業議題沒錯,但柯文哲去了中國18次,期間到底見了什麼人、做什麼事,是大家所關切的;此外,柯文哲對中國的態度讓人感到懷疑,為何這麼輕易接受兩岸一家親。

姚文智說,許多年輕人可能不知道,「兩岸一家親」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台所提出的口號、通關密語,而且「兩岸一家親」後的接的就是「共圓中國夢」,是九二共識的進階版,更是習近平的通關密語。2018/11/10

北市長選辯 姚公布競選帳目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公視主辦的台北市長選舉辯論會10日下午登場,民進黨候選人姚文智公布選舉帳目表示,6到10月捐贈收入、房貸與黨部借款合計3142萬元;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支出則為2004萬7007元。

這是唯一一場5名候選人全員到齊的台北市長選舉辯論會。柯文哲在交叉詰問環節詢問兩黨候選人,這次選舉用了多少錢、錢從哪裡來、用到哪裡去,「你們這些看板、廣告,到底花多少錢」,「選舉花這麼多錢,帳目禁不起檢驗的人,可以公正無私地服務市民嗎」。

姚文智回答時,拿出看板秀出他6月1日到10月31日的競選支出。姚文智說,他這段時間的捐贈收入新台幣2342萬元、房貸借了300萬元、向民進黨中央黨部借了500萬元。

姚文智也追問柯文哲,2014年市長選舉,柯文哲選前半個月說要停止募款,但關帳後帳戶仍持續募款,非匿名的1038筆、匿名的526筆,總金額達929萬元。他表示,依政治獻金法,募款數字由柯文哲具名申報,柯文哲當然要提出解釋,「不然就是沽名釣譽、譁眾取寵」。2018/11/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