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藍綠爭奪11縣市 雙北高雄激戰
【記者郭玉屏/黃緒生 台北綜合報導】九合一選戰倒數,民進黨、國民黨都評估目前在11縣市領先,高雄、雙北則為激戰區,民進黨傾全力固守高雄、搶攻新北,國民黨則盼「韓流」外溢,催出更多選票。

九合一選舉將於11月24日投開票,進入最後兩週肉搏戰,民進黨內人士評估,在目前執政的13縣市中,穩定領先的包括基隆市、桃園市、新竹市、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屏東縣、台中市、彰化縣;微幅領先但在誤差範圍內是嘉義市、澎湖縣。高雄市五五波激戰,宜蘭縣則稍微落後。

非執政縣市部分,台東縣、新北市已經打到五五波;其他包括新竹縣、南投縣、花蓮縣等,需要繼續努力。
高雄選情近來備受關注,民進黨傾全黨之力輔選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力求保住執政20年的優勢,除空戰文宣和陸戰造勢活動等,選前最後一個超級週末,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將到高雄為陳其邁站台。

新北市方面,內部民調確實差距很近,這也是為何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同意政見會的原因。過去支持者原本不表態,隨著選舉熱度越來愈高,表態度增加,民進黨候選人蘇貞昌民調也隨之上揚。

中台灣是另外一個決戰焦點,彰化縣長魏明谷尋求連任,但面對國民黨候選人王惠美強力挑戰,蔡英文已9度到彰化為魏明谷站台拉抬聲勢。

同樣尋求連任的台中市長林佳龍近來有花博加持,黨內人士分析,花博讓市民感受到台中是有執行力優質的團隊,政績會說話,相較於對手國民黨候選人盧秀燕到現在還是搞不定政見,來回落差愈來愈明顯。

國民黨方面,組發會主委李哲華指出,目前穩定領先的縣市,包括新北市、苗栗縣、南投縣、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澎湖縣、連江縣8個縣市;小幅領先縣市為台中市、彰化縣、嘉義市3縣市。

五五波戰區包括台北市、新竹縣、雲林縣、高雄市、金門縣5個縣市;有待努力縣市包括基隆市、桃園市、新竹市、屏東縣、嘉義縣、台南市6縣市。

李哲華強調,侯友宜民調領先,但還是會怕選民不出來投票,因此如侯友宜所說,要「拉票、催票、投票」。

台北市長選戰部分,李哲華說,若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與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台北市長柯文哲形成「三足鼎立」態勢,有利於丁守中。李哲華指出,黨主席吳敦義把台中市、彰化縣視為勝負關鍵的重要一戰,要力拚勝選。

高雄市部分,韓國瑜掀起一股「韓流」,除搶攻高雄選票外,還到其他縣市幫同黨候選人站台。李哲華說,期盼韓國瑜最後階段打一場漂亮的陸戰,將選票催出來。

除六都為外,吳敦義也對新竹縣、嘉義市下達「必勝令」。新竹縣長候選人楊文科受到對手、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搶攻選票壓力,吳敦義已多次到新竹縣「護盤」。嘉義市部分,嘉義市長候選人黃敏惠必須固守眷村票,拉大與對手蕭淑麗差距,以贏得勝選。

國民黨評估選情,負責操盤的國民黨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不敢大意,以11席為目標,2018年有斬獲,2020年才有機會重返執政。2018/11/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