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姚文智:中正堂應作為故宮二館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對故宮北院預計109年底封館整修3年一事,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12日受訪指出,中正紀念堂應作為「故宮二館」,不僅解決轉型正義問題,也是首都核心區的文化園區。

國民黨籍立委柯志恩說,故宮北院預計在民國109年閉館整建3年。故宮院長陳其南表示,整修期間文物將遷到南院展出,南院北院都是故宮,對故宮來講,沒有閉館的問題。

姚文智12日舉行記者會,解析近日各家媒體所做的縣市長選舉民調,也公布一部關於台北市長柯文哲「還債神話」的影片;記者會後,媒體問姚文智,對於故宮北院將閉館整建3年,是否會衝擊台北市的觀光。

姚文智說,故宮現在在外雙溪的環境,不適合真正大量觀光客去觀賞,因為那邊有交通及環境衝擊等狀況,故宮應可將文物國寶做策略性安排,像是在外雙溪那樣的環境,應該是用靜態式、研究型等方式呈現。

姚文智認為,中正紀念堂應該作為故宮二館,展示熱門國寶,例如翠玉白菜、肉形石等,這樣可以解決轉型正義問題,也成為首都核心區的文化園區,變成新的博物館。2018/11/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