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遭攻擊 姚妻:丈夫變得更強大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14日偕同妻子潘瓊琪掃街拜票;面對丈夫不斷遭對手攻擊,潘瓊琪受訪說,這是要讓他變得更強大,把這個轉化為力量,最後一定會成功。

潘瓊琪身穿粉紅色的「TAIWAN TAIPEI」潮T,跟在姚文智身旁,向太平市場各攤販拜票,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候選人王世堅、顏若芳、陳怡君也出席,一同掃街拜票。

姚文智受訪說,他一直覺得選舉是要自己打拚,但之前政治受難者舉辦後援會成立大會時,邀請太太出來,在此之後,她也覺得團隊應該要更加把勁,所以主動說要出來幫忙掃街,自己非常感謝。

媒體也問姚文智和潘瓊琪當初的認識過程?潘瓊琪笑回「今天不要講30年前的事啦」,一旁的姚文智則說「我兒子都21歲了」。2018/11/14

姚秀國會成績 分享公報政見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14日拿選舉公報召開記者會,分享首度使用QR-Code圖片的創意。姚文智表示,這樣的呈現方式,是民進黨立院席次過半後,國會改革的成績之一。

姚文智說,選舉公報的修法,是尊重原住民族語言和文化權的保存,過程中不厭其煩的帶著原住民朋友至中選會表達心聲,在國會殿堂上也多次質詢原民會主委,就是要落實不分種族的平等、包容價值。

姚文智指出,選舉公報的圖像化是智慧國家進步的象徵,他也在本次市長選舉中,以圖像化呈現政見內容,用更智慧進步的方式,讓選舉公報不再只是密密麻麻的文字海。

記者會後,姚文智接受媒體聯訪;記者問姚文智,關於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說,「只要守住高雄,民進黨就沒有輸,只要贏得新北,民進黨就勝利」,這句話的意思是否指放棄台北市?

姚文智強調,黨當然有全盤的考量,大家也很清楚,高雄碰到非常危急的狀態;為何大家要穩住高雄,因為高雄只要失守,整個民進黨黨內的權力結構,會有很大的變動,很多人要負起責任。

姚文智說,台北作為國家首都,也非常重要,而且這次的選舉主軸是「抗中保台」、「棄中保台」;另外好像秘書長有提到說,黨給的資源,台北市不是數一也是數二,「不過據我了解,這個一跟二之間,大概5個字可以形容,叫做「一丈差九尺」(台語)」,希望黨內高層在他18日、23日的大活動,能夠提供更多的協助。2018/11/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