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台商返台投票 隨心所欲
【記者張廷玉台北報導】九合一選舉將至,海基會發言人管安露14日表示,截至目前觀察,台商回台狀況,「沒有特別踴躍,也沒有特別冷淡」,但也會利用這段時間徵詢台商對居住證議題的看法。

海基會下午舉行新聞背景說明會,有媒體記者詢問,海基會目前掌握的台商回台投票狀況。管安露重申,海基會是服務機關,不會主動過問台商是否會返台投票。經過客觀觀察,台商今年回台狀況「沒有特別踴躍,也沒有特別冷淡;沒有反映返鄉困難,也沒有要求加班機或包機」。對於台商返台履行憲法賦予的權利,海基會正面看待。

但管安露提到,海基會將利用台商回台投票的時間,徵詢台商對政府因應中國推出居住證而修法的意見。大陸委員會每周也會舉行相關會議,海基會都會派員反映台商意見。

此外,有媒體記者提問,海基會秘書長姚人多是否請假投入台北市長輔選。管安露說,姚人多公務繁忙,不能請假,都是下班時間才「自己騎摩托車去輔選」。她強調,姚人多是基於私人情誼,在選舉上提供友情協助,也未擔任任何輔選職位,利用「私人時間做私人事情」,與海基會無關。2018/11/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