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吳為失言道歉 綠委見縫插針
【記者蕭文彥/謝自宗 台北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失言惹議,國民黨立委曾銘宗18日說,吳敦義兩度道歉展現誠意,不至於影響選情;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質疑選情告急才道歉;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說,道歉不乾不脆,應辭黨主席設下停損點。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7日南下高雄雲林同鄉會輔選,在致詞時提及國民黨候選人黃俊英在與陳菊拚市長時,因涉「走路工事件」而落敗。吳敦義為此打抱不平,甚至用台語說出「那個女人夭壽,我不要說是誰、肥滋滋、肥滋滋,走起來像一隻母豬」,引發爭議。

吳敦義17日晚透過黨中央發聲明指出,形容詞不當、深感抱歉。他18日上午出席台北市黨部舉辦中國國民黨建黨124週年黨慶活動,會前接受媒體訪問坦承失言,鞠躬道歉。

曾銘宗18日上午受訪指出,吳敦義的發言確實是失言、不妥,但當年的選舉吳敦義身受其害,他雖然可以理解,但講錯話是事實,且吳敦義已經分別在昨晚與今天上午公開道歉。2018/11/18

肥滋滋引眾怒 吳向菊鞠躬道歉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7日影射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肥滋滋」等話語,他8日承認失言並鞠躬道歉,「我現在還是要一鞠躬向陳菊女士、或覺得被傷害、或我講失言了,我都道歉」。

吳敦義是在出席國民黨台北市黨部建黨124週年黨慶活動時,做以上的表示。吳敦義17日暗批陳菊「真夭壽」、「肥滋滋」、「母豬」等語引發眾怒,吳昨晚火速發布書面聲明致歉,但失言風波持續延燒,吳敦義今天加碼歉意,除了親自出面,並且加上深深一鞠躬。

對於外界指吳敦義失言影響選情,像是「豬一般的隊友」,吳說,「我講錯話,這是事實,但不要講什麼隊友」,每一場球賽,都是投球的投手跟打擊手、守壘的團隊合作。

至於許多韓粉要求吳請辭(黨主席)負責,吳敦義指出,韓粉很多,就跟柯粉很多一樣,「每一句話,我都會重視,但是我衡量我自己應該道歉的,就道歉,應該堅持的,就要堅持。」2018/11/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