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陳韓激烈攻防 聚焦又老又窮
【記者郭偉如/楊國樑 高雄報導】「雙雄對決、世紀首辯─2018高雄市長辯論會」19日晚間登場,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交鋒;陳其邁盼選後弭平城市的對立與怨恨;韓國瑜說要面對又老又窮的挑戰。

辯論會由三立電視台主播李文儀主持,陳其邁、韓國瑜開始前先禮後兵握手拍照。辯論會分三階段進行,首先「申論」由陳其邁先發言,之後為韓國瑜;第二階段「交叉詰問」兩人各6題提問對方,採交互詰問方式進行;第三階段「結論」由韓國瑜先做結論。

陳其邁一上台就先對鏡頭顯示其耳朵,確實是空無一物。他表示,既然是參加市長選舉,就應聚焦市政,而不是用糟蹋、抹黑轉移焦點。

陳其邁說,高雄是高雄人的高雄,市長當然可以換人做,但就不能換國民黨的韓國瑜。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日前才用不堪的言論羞辱陳菊,說前市長陳菊是肥滋滋的大母豬,這與韓國瑜把高雄這個母親說得又老又窮有何差別?一是羞辱個人,一是糟蹋高雄,這就是國民黨長期以來對待高雄的方式。

陳其邁自承,民進黨有需要檢討的地方,但檢討不是帶來仇恨、霸凌,更不是把所有進步貶得一文不值,把高雄變成一個充滿仇恨與霸凌的城市。

陳其邁表示,不管挺陳其邁或韓國瑜,都是高雄市民;盼與韓國瑜相互約定,不管是誰當選,都要弭平這個城市的對立與怨恨。他有決心也有信心會超越陳菊,因為高雄必須不斷前進。他並說,當選後會成立單一窗口,全力招商引資;開闢橋頭科學園區,串聯台南、高雄科技走廊,創造6000億元產值、3萬個就業機會,讓高雄成為智慧城市。利用亞洲新灣區成為經貿特區,讓高雄成為亞洲會展重鎮、金融科技企業總部、郵輪母港,並發展數位內容產業、運動、藝文新經濟。透過容積獎勵、租稅減免吸引投資、擴大招商。

此外還將推動傳統產業升級,全面解決五缺問題,讓台商回流。會將農、漁產品行銷全世界,照顧大家的生活。讓老人家受到體貼的照顧,推動公幼、公托,創造青年養育的友善環境。

陳其邁指出,會讓捷運紅線向北延到路竹、南延到林園;國道10號延伸到六龜、台86線從延伸到內門、旗山,讓高雄達到「高高平」。

韓國瑜說,從沒想過高雄選舉變成重中之重,這次高雄市長選舉應代表揭櫫台灣民主史上的典範,在於雙方候選人能以政見、熱情、理想,讓選民認同。「陳其邁說愛與包容完全認同,民主政治最重要真諦不就如此嗎?」

韓國瑜強調,人民做主,競爭過程中充滿理性和諧,贏的人好好執政,輸的人好好監督。台灣這麼多年始終達不到,覺得感慨,今年選舉賦予最高意義在此。有關吳敦義的失言,韓國瑜重申不要口出惡言,不要這場選戰打偏,不要人身攻擊,抹黑造謠,再三表達,所以他不能接受這說法。

韓國瑜說,「又老又窮」這四字,陳其邁在今年1月18日自己發表高雄四大困難,即經濟轉型、人口老化、財政困難,所表述就是承認又老又窮。並非唱衰高雄,而是說高雄是睡覺的巨人,當巨人站起來全台都會被高雄轟動,因高雄有極佳條件,高雄是台灣22縣市中最亮珍珠,雖蒙塵但擦亮,讓高雄站起來,邁向未來,別忘了自己對高雄有多麼大的期待。

韓國瑜坦承,陳委員說要超越花媽陳菊,民進黨在高雄執政20年,高雄人給民進黨這麼多機會,他所接觸的綠色選民,發現他們是恨鐵不成鋼。

韓國瑜表示,現在高雄問題在全台負債第一名,每人背9萬元負債,中央補助2000多億元又賣地,人口成長六都最後一名,就業機會、年輕人失業、中低收入戶、暴力犯罪都是六都倒數第一,若不去面對這些真實,說真話嘴被堵,是無法解決問題,要勇敢面對。2018/11/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