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柯:說要退出政壇 有幾人做到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對於是否承諾不選2020年總統,台北市長柯文哲20日說:「我就很不喜歡被逼迫下趕快去做什麼承諾」,他質疑,說要退出政壇的人,有幾個真的做到。

柯文哲上午到士林市場掃街,遇到熱情民眾,有人送蔥、有人送白蘿蔔,祝柯文哲高票當選。而他掃街開始前接受媒體訪問時,做上述表示。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19日引述「台大醫訊」,指當中訪談內容提到中國一直要柯文哲選總統,質疑這是柯文哲一直說「兩岸一家親」的原因,並質問柯文哲,「中國是誰負責跟你聯絡?中國是哪方面要你選總統?」

柯文哲20日指出,在這場選舉當中,最大困擾是選總統議題,「該怎麼做就怎麼做,把事情做好就好」、「每天想東想西,搞到局面大亂,對台灣政治有什麼好處?」他說「當時我也是怕人家懷疑,我沒有設基金會,也沒有組黨,也沒有搞什麼全國性組織」,強調自己本來沒有計畫,但很多人拿他作為2020總統大選假想敵,導致媒體、名嘴討論。

柯文哲表示,最後不只台灣內部,外部包括中國、美國、日本、英國各國駐台使節代表、記者拜訪他,最後一定問他選總統的事情,「甚至看起來像官方組織也是來問這題目」。

有媒體追問柯文哲,是否承諾不選2020總統,他則未正面回應,卻表示「我就很不喜歡被逼迫下趕快去做什麼承諾」,認為台灣政治人物的承諾都是在被逼迫情況下所做,所以不會「說話算話」,他並反問記者:「那些說要退出政壇的,有那幾個退出政壇?」2018/11/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