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辯論扯上台積電財報 陳致歉
【記者郭偉如高雄報導】陳其邁競辦總幹事趙天麟20日表示,陳其邁在辯論會上引用的數據,是台積電2018年第二季的財報資料,台積電2018年第2季資產總計2兆0534億元;負債總計5627億元。2017年全年營收9774億元;稅後純益3431億元。此外,也能理解企業財報的結構變動程度較大。

趙天麟說,陳其邁提出的角度是市政治理的基本原則,即一座城市的財政狀況,必須根據整體發展評估,而非只有負債單一數據指標。高雄近年來在轉型所做的努力,成果都已逐漸浮現,高市府更在2018年時完成零舉債的目標,未來將更加有所發展。

趙天麟強調,台積電是台灣之光,未來希望能爭取台積電和高雄市政府有進一步合作機會,共同繁榮高雄。對於本次辯論會對台積電造成的困擾,再一次致上誠摯的歉意。2018/11/20

與韓擁抱 陳:高雄是包容城市

【記者郭偉如高雄報導】藍綠高雄市長候選人19日進行電視政見辯論會,會後兩人在鏡頭前擁抱,民進黨陳其邁20日表示,激烈的選戰中,彼此擁抱是希望做給大家看,展現高雄是個包容的城市。

「雙雄對決 世紀首辯」2018高雄市長辯論會歷經兩個小時的唇槍舌戰,政見交鋒互有攻防,也讓選民見識到兩人強大的戰鬥力。

19日晚辯論會後已無高鐵可以返回高雄,陳其邁說漏夜搭車回到高雄已凌晨3時許,因為一早又有很多行程要跑。

陳其邁20日上午在前鎮區籬仔內代天院參拜並與市議員候選人車隊拜票,媒體關心政見會後兩人在鏡頭前擁抱數秒鐘,有否還有關鍵對話。陳其邁說,原來只是握手,但他認為選舉越來越激烈,所以向國民黨韓國瑜提議來一個「愛的擁抱」。

陳其邁指出,希望在選舉最激烈的時候能夠做給大家看,高雄是一個包容的城市,所以兩人才擁抱。陳其邁說,雖然有很多政見和韓不一樣,但是他會愛韓國瑜一萬年。

於會後記者會上哽咽,陳其邁坦承,尤其看到氣爆重傷的機車行老闆徐晏祥都來為他加油打氣令他感動,也感受到對城市的重責大任。媒體關心候選人對政見辯論的自我評價,陳其邁說,分數給市民打、未加以評論,不過肯定這場辯論讓大家能清楚了解候選人對高雄發展的未來方向、作法的差異。2018/11/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