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投票所大排長龍 各地幹譙中選會無能
(記者謝自宗綜合報導)已屆下午四點截止投票時間,全國所有各投開票所都還在大排長龍,網路一片怒罵,痛批官員無能害死百姓,今晨一名老婦人因為投票,昏倒送醫不治,老人家們要排一個半鐘頭以上投票,根本站不住,年輕人、首投族等,因為不耐久等,乾脆不投票了。中選會毫無解決辦法,只說,開票將要延誤到晚上11點,無能到極點。

今天天氣回暖,民眾紛紛出門投票,面對史上第一次的大選綁公投,多數民眾花上半小時到一小時才完成投票,傳出民眾不耐久候撕毀公投票。

今年的六都及縣市公職人員九合一選舉連同10個公投案,都在今天投票,滿20歲公民每人有3到5張選舉票再加上10張公投票,滿18歲可以投公投票,一個人最多可能拿到15張票,投票所最多會有8個票匭。

今天上午包括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新竹縣、新竹市、嘉義縣等地,都有民眾反映,因為選舉合併公投舉行,至少要花30分鐘、最多二小時才能完成投票。南投縣選委會則表示,有部分年長選民當場研讀公投案內容耗時較久。

部分縣市委員會呼籲,民眾可利用排隊時間,多閱讀選舉公報,尤其先熟悉公投內容,讓圈票更順利,而且排隊人潮眾多,可以午後再來投票,只要下午4時前排隊的民眾,皆可入所投票。

整體而言,上午各地投票秩序良好,台北市士林區、內湖、大安等區,以及彰化縣員林市、台南市西港區等地,有民眾撕毀選票,原因疑似蓋錯選票,或是不耐排隊久候而撕毀公投票事件。至於趕時間領了公投票卻放棄投票的情況,也有發生。

高雄市消防局於上午8時29分接獲通報,一名61歲婦人在投票所昏倒,協助送醫,到院前無呼吸心跳,高雄市選委會副總幹事陳寶德證實,這名婦人送醫後不治。讓這次的九合一投票,憑添無限遺憾。(2018/11/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