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賴留任收拾殘局 蔡無能一肩挑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為九合一敗選請辭,他26日說,決定留下來繼續努力,希望行政院政務推動不至於中斷,也希望協助穩定政局。被問到內閣改組問題,他說,會在適當時間做必要調整,以回應人民期待。

賴清德上午與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發言人谷辣斯共同召開記者會時,做上述表示。賴清德說,每張選票都是對施政的檢驗,選舉結果表示對施政不滿意,因此他第一時間道歉,也向蔡總統口頭請辭。

賴清德指出,他25日下午跟蔡總統討論,最後決定留下來繼續努力,一方面希望行政院政務推動不至於中斷,也希望協助穩定政局,後續行政院會負起責任,滾動檢討各項政策,在短期內完成公投相關法案,積極回應人民期待。

賴清德強調,27日將如期到立法院報告普悠瑪事件;其他包括108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前瞻基礎建設第二期預算、加入CPTPP相關法制作業,都在立法院審議中,他也有責任持續推動,讓法案通過,這也是他決定留下來的原因。

至於內閣是否改組,賴清德表示,「會在適當時間做必要調整,以回應人民期待」。對於民進黨內有傳出中生代接班的聲浪,並點名賴清德或桃園市長鄭文燦接班,賴清德回應,他是行政院長,負責政務推動,黨務由其他相關單位說明。2018/11/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