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無中生代 林佳龍嗆已在第一線
【記者廖明義/黃緒生 台中─台北連線報導】對於民進黨中生代未來接班問題,台中市長林佳龍26日受訪時表示,其實民進黨的中生代都已經在第一線扮演重要的角色,這也是持續在發展的事情。

尋求連任台中市長失利,林佳龍上午在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陪同下出面受訪,被問到連任失利是否受中央執政的大環境影響,林佳龍說,做為市長候選人,他就是反求諸己,同時檢討改進,至於選民投票的因素有一些可能是全國性的部分,將循黨內管道分享自己的觀察與建議。

由於目前台中花博、捷運綠線及藍線等重大市政建設都在進行中,林佳龍指出,除非新市長有新的決定,政府施政是延續的,現在也展開交接的業務,一切將以新市長為依據。

至於未來民進黨是否將由中生代接班,林佳龍認為,民主政治是民意政治,反映這次選舉的結果,民進黨應該確實檢討與改進,其實民進黨的中生代都已經在第一線扮演重要的角色,這也是持續在發展的事情。

林佳龍還強調,他與太太廖婉如在選後1天多的時間裡,花許多時間在安慰身邊的人,這過程大家沒有相擁而泣,反而經過討論,都覺得這4年都在認真做事,也留下一些令人懷念的成績。他還推薦大家去看花博,當看到花博的美與好,心情就會放開,個人的得失真的不足為道。

此外,身為林佳龍得力助手的卓冠廷也被問到未來的規劃時表示,他現在就是休息,在休息階段不會去想以後的事,這是一個可以放空的機會,以後的事情以後再說,沒有這麼急迫。2018/11/26

蘇貞昌:黨主席應由中生代承擔

【記者黃緒生台北報導】前行政院長蘇貞昌26日表示,民進黨經歷重大挫敗,必須檢討、反省、調整,黨主席已經辭職負責,應該由優秀的中生代承擔更大的責任,他願意扮演協助的角色。

蘇貞昌上午從土城區展開車隊謝票行程,下午持續前往中永和、樹林謝票,他接受媒體訪問時做上述表示。
蘇貞昌參選新北市長落敗,當晚說「未來依然堅持努力繼續衝」。媒體報導,部分民進黨內人士表示,25日接到蘇貞昌感謝電話,蘇貞昌選戰過程展現強大鬥志與意志力,若蘇有意願角逐黨主席,黨內也能接受。

蘇貞昌指出,25日利用星期日打了很多電話,很多電話並沒有打完,但接到滿滿的熱情鼓勵,他非常感謝。這一路走來他不忘初衷,希望台灣更好,守護台灣民主價值,雖遭遇挫敗,還是要繼續守護、堅持,所以叫作「繼續衝」。

媒體詢問是否有意接任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說,民進黨遭受重大挫敗,應檢討、反省、調整,黨主席已經辭職負責,那誰來接任,應該由優秀的中生代來承擔更大的責任,他願意扮演協助的角色。

對於行政院長賴清德是否為優秀的中生代,他指出,賴清德非常優秀,但在選舉挫敗的這個時候,黨主席已辭職,賴清德要穩住整個政局,讓國家繼續向前進。他也希望整個黨,包括政府,都能有多方面的檢討改進,調整腳步。

媒體追問鄭文燦、林佳龍、陳其邁這幾位中生代是否符合黨主席的人選。蘇貞昌說,他不宜就個人做評論,但是整體應該是讓優秀中生代承擔更多的責任。2018/11/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