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朝野再戰 5區域立委補選
【記者張健台北報導】九合一選舉導致參選台北市長的立委姚文智、參選台中市長的立委盧秀燕請辭,依法須3個月內完成補選,中央選舉委員會30日將召開委員會議討論補選事宜。

今年有11名朝野立委投入縣市長選舉,依照選罷法第73條規定,區域立委自辭職之日起,所遺任期超過一年,應在3個月內完成補選投票,而不分區立委所遺缺額,由該政黨登記的候選人名單按順位依序遞補。

今年投入地方縣市長選舉的立委,分別有民進黨立委姚文智、黃偉哲、陳其邁、劉櫂豪、陳歐珀,以及國民黨立委陳學聖、盧秀燕、王惠美、張麗善、徐榛蔚及楊鎮浯。其中張麗善、陳其邁、徐榛蔚為不分區立委,前兩人已於2日、3日請辭,遺缺已由前新北市教育局長林奕華、成功大學護理系教授陳靜敏遞補。而當選花蓮縣長的徐榛蔚,遺缺將由僑務委員童惠珍遞補。

目前投入台北市長選舉的姚文智、投入台中市長選舉的盧秀燕分別於18日、19日請辭區域立委,依法必須進行補選。另區域立委黃偉哲、楊鎮浯及王惠美,分別當選台南市長、金門縣長及彰化縣長,未來也須補選。2018/11/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