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蘇嘉全辭院長選黨魁 「並無此事」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民進黨九合一選舉大敗後,總統蔡英文辭去黨主席,對於黨主席一職,據報導立法院長蘇嘉全將辭卸院長一職參選黨主席。不過蘇嘉全辦公室27日晚回應,蘇嘉全27日晚與友人餐敘,並無前往總統官邸與會,對相關報導毫無所悉。

由於接下來民進黨將面對台北市第2選區、台南第2選區、彰化第1選區、台中第5選區、金門等5席立委補選,民進黨當務之急是推舉代理主席,處理提名和輔選,連任成功的桃園市長鄭文燦婉拒後,基隆市長林右昌可望接代理黨主席。對此,基隆市政府發言人陳靜萍表示,沒聽說此事。

親近蘇嘉全人士透露,蘇嘉全認為九合一選舉敗選後黨陷入亂局,作為國會議長還有些能量,應該共同承擔責任,不能只是擔任太平院長,可幫總統蔡英文穩住黨內陣腳,承擔改革責任;但接下來立法院長的改選,黨內各派系應先達成共識,不要讓人覺得民進黨內相爭,否則將會把請辭國會龍頭投入改革行列的美意稀釋掉,這太可惜。

總統27日晚間在官邸宴請九合一選舉落選的縣市首長包括嘉義市長涂醒哲、雲林縣長李進勇、澎湖縣長陳光復、彰化縣長魏明谷與連任成功的基隆市長林右昌。與會的中常委說,席間沒有談到蘇嘉全請辭國會議長參選黨主席相關事宜,不知道消息從何而來。2018/11/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