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起風了 政院表態與地方諸候合作
【記者郭穗/蕭文彥 台北綜合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29日說,九合一選舉顯示施政未通過人民檢驗,他非常自責,深刻檢討,政院將與地方政府合作建設,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有意爭取復辦東亞青運,政院相關單位協助。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轉述,賴清德上午在行政院會中表示,針對這次九合一選舉結果,政府的施政不能夠通過人民的檢驗,非常自責,除了向人民道歉以外,政府應該虛心接受各界的批評,深刻檢討、切實改進,以爭取人民的支持。

賴清德指出,選舉已經結束,行政院將會與地方政府共同合作,提供必要的協助,共同建設國家,讓國家能夠往前邁進。

賴清德強調,他從媒體上看到,盧秀燕有意爭取東亞青運復辦,請教育部與陸委會予以協助;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與幾位縣市長希望爭取中國觀光客來台灣旅遊,也請交通部觀光局與陸委會予以協助,讓朝野能夠合作、中央與地方能夠協力,讓台灣經濟能夠發展,台灣能夠往前邁進。2018/11/29

前瞻第二期預算 藍委建議傾聽新民意

【記者蕭文彥台北報導】國民黨團書記長曾銘宗29日表示,前瞻第二期預算必須傾聽新民意,建議朝野協商是否要求政院撤回,傾聽民意後再送立院。民進黨團書記長鄭運鵬說,尊重新任縣市長意見。

九合一選舉結束,民進黨挫敗,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曾銘宗、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賴士葆上午在立法院召開「前瞻建設,傾聽新民意」記者會。

曾銘宗說,第一期前瞻執行效率差,到10月底,總數新台幣1071億元只執行507億元,執行率52%,他認為不可能在只剩兩個月的時間內可以執行完其餘48%。再加上前瞻第二期預算總數是2275億元,很多必須由地方政府配合執行,更需要傾聽新民意。

曾銘宗指出,今年9月底地方政府舉債額度,扣除台北市為3776億元,但是軌道建設地方配合款就達3909億元,到時候地方財政會破產。國民黨團建議行政院傾聽新民意,尤其是即將上任的縣市首長意見,否則若地方不願意配合,會浪費國家財政資源。

曾銘宗認為,如有必要,國民黨團建議召開朝野協商,討論是否要求行政院撤回前瞻第二期預算,在傾聽民意後再送進立院。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鄭運鵬表示,前瞻基礎建設是政策問題,不是政治問題。前瞻基礎建設很多都是地方需求,如果地方認為有不需要或必須修正,都可以提出意見,會尊重新任縣市長的意見,也希望國民黨尊重新任縣市長的意見。2018/11/2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