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上海台辦來台OK 陸委會學乖了
【記者張廷玉台北報導】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將在12月20日舉行。陸委會副主委陳明祺29日表示,這次不會以約晤上海台辦官員作為批准入台前提,目前也已接獲上海市台辦官員來台踩線申請。

由於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訪美,陳明祺29日以代理發言人身分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台北即將舉行雙城論壇,陸委會是否要求約晤上海官員。

陳明祺指出,主管機關內政部移民署已接獲台北市政府提出,上海市台辦官員來台申請案,陸委會也配合審查。「這次不會設下會晤前提,不會要求上海市台辦人員與陸委會會晤」,陸委會也會觀察雙城論壇的互動狀況與氣氛,鼓勵雙方能有序健康交流互動是不變的立場。

陳明祺表示,先前上海市台辦官員來台,陸委會要求會晤,是因為總統蔡英文就任以來,陸片面終止官方交流。但兩岸互相了解非常重要,因此才會提出希望對方高階官員來台時,有機會能相互了解,「雙方了解,比雙方誤解好」,外界不應做其他不必要聯想或解讀。

另外,上海市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李文輝曾多次來台,但被指從事與許可目的不符的活動,近期申請來台均遭拒絕,記者追問這次是否會批准李文輝來台。

陳明祺則回應,相關人員來台申請,本就不應從事與許可目的不符的活動,這次的雙城論壇也會比這項標準審查。2018/11/2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