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潘提南高屏共同發展 韓肯定
【記者楊國樑高雄報導】屏東縣長潘孟安提出南高屏區域共同發展的構想,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1日表示肯定與支持,他說就職後也能到屏東去拜訪,很樂意一起拚經濟。

韓國瑜競選時以「貨出得去、人進得來」為政見,還主張「南南合作」,即台灣南部、中國大陸南方和東南亞結合起來,高雄要走經濟的路要把高雄的農漁產品、 工業產品、高科技產品賣出去,讓投資客、觀光客進得來,高雄才能發大財。

韓國瑜當選後再三宣示拚經濟的決心,上任後馬上就要拚觀光,還要帶著農漁民出國搶訂單。

潘孟安30日提出南高屏區域共同發展已是趨勢,他說等台南市、高雄市新任市長就任後,將主動拜會,「屏東在兩個直轄市旁不能置身事外」。潘孟安說,近年來不論在食安、治安、環安、產業、招商、觀光和農業,南高屏過去已展現合作成果,未來台南應該沒問題,至於高雄,他不做任何臆測,希望「不因人設事、不因黨廢言」,繼續維持區域治理機制,發展城市特色。

韓國瑜1日受訪表達肯定與支持,他還說不一定要潘孟安來訪,他也可以去拜訪潘孟安,希望一起拚經濟,他很樂意。媒體關切小內閣人事布局進度,韓國瑜說,要拚經濟的局處包括經濟發展局、觀光局大致底定,經發局長是學者出身。2018/1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