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選輸還大敗 林佳龍批中央擺爛
【記者廖明義台中報導】台中市長林佳龍1日出席「總統與縣市幹部選後座談會」時指出,敗選的責任在候選人,他深自檢討沉潛,這次選輸還大敗,過去在選舉中去觀察民意的指標及經驗都失靈。

總統蔡英文上午到台中市與民進黨縣市幹部召開選後座談會,首先致詞的林佳龍表示,敗選的責任在候選人,他深自檢討及沉潛,這一次選舉結果,「我們做對的事」,但顯然「沒有把事做對」,所以民意透過選票表達,「不僅要做對的事,更要把事做對。」

林佳龍認為,這次不只選輸而大敗,過去在選舉中觀察民意的指標及經驗都失靈,例如在選舉造勢場合支持者很多也很熱情,車隊掃街時民眾也很熱烈,民調也未顯示會大敗,但所有不利因素結合在一起,造成「雪崩」效應。

林佳龍說,中央與地方執政2年多來,各種施政確實是有些反彈,部分民眾確實感受到因為這些施政權益受影響,例如年金改革、一例一休、同婚爭議、空污聯結能源政策、老人健保補助沒有配套,這些也許單獨來看都只是個別問題,但透過選舉尤其是併公投舉行,把這些也許是沉默的、分散的在各地的民意匯整起來,大家透過10個公投議題結合大選。

隨著公投併大選的舉行,林佳龍表示,選民到投票所,投票所又有一些選務的問題,「更堅定的要投票反對我們」,這樣公投的議題確實是反映民意,「我們必須虛心接受」,這些民意後續也會影響施政決策,也必須做相應的回應,才能讓選民感受「我們有虛心檢討」,後續也還有配套要做。2018/1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