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拖延下台領年終 藍委痛批陳英鈐
【記者蕭文彥台北報導】1124九合一大選堪稱史上投、開票最混亂的選舉,選前當東廠、選後拍拍屁股走人的中選會主委陳英鈐,闖大禍之後表示請辭負責,結果1日被踢爆辭職正式生效日為12月3日,立法委員林奕華痛批,當然和貪圖可以以部長等級薪資計算拿到整年的年終獎金有關。

九合一選舉開票當晚,面對選務亂象,中選會主委陳英鈐整晚躲在貴賓室不敢面對,隔日凌晨出面仍是說不清楚,不敵輿論,辭職下台。

林奕華表示,政務官因政治責任請辭,都是當天走人,才後補行政程序,陳英鈐主委拖到12月3日生效,就是因為如此可以以部長薪資計算拿到整年年終獎金;雖然行政院幫忙解釋說陳主委回學校一樣有年終獎金,但未兼行政職的教授薪資最高只等同於常務次長,和部長薪資有一段落差,所以當然領到的年終獎金數字不同。

林奕華質疑,行政院跳出來幫忙講話,難道是要酬謝他為執政黨當了這麼久的東廠嗎?行政院難道不知道政務官因政治責任請辭和一般事務官在行政程序處理上本來就不同嗎?到底要民怨沸騰到甚麼程度,蔡英文總統才能真正的理解?

林奕華指出,這樣的中選會主委,請辭還不忘顧及自己的最大權益,所作所為令人瞠目結舌;由此可見,中選會雖然亂象叢生,但看來陳主委下台是因為對於民進黨的慘敗感到過意不去,而非真正為了一連串糟蹋台灣民主的決策感到羞愧和抱歉。2018/1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