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外慚清議 「蔡領導風格早該調整」
【記者蕭文彥/黃緒生 台北綜合報導】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5日說,民進黨同在一條船上,船沉了,派系也下不了船,沒有切割與逼宮的事,蔡其昌並表明支持總統蔡英文連任,強調賴清德不選2020,也不會選黨主席。

民進黨九合一選舉挫敗,被視為新潮流系的蔡其昌日前說,行政院長賴清德、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將在適當時間點再度請辭,被解讀為新系逼宮、與蔡英文切割。

蔡其昌5日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駁斥「逼宮說」,他指出,民進黨2008年敗選歷歷在目,哪有什麼逼宮、切割的問題?民進黨的命運就是綁在一起、同在一條船上,船沈了,沒有任何一個派系可以下船。

關於賴清德去留問題,蔡其昌說,賴清德身為行政院長,對敗選相當自責,明後兩天立法院將審議行政院附屬單位預算,接下來還有108年度預算,都做妥適安排後,「賴院長應該會有一些看法」,賴清德如果押幾月幾號要走人,行政院政令還出得了行政院嗎?

至於後年的總統大選,蔡其昌表示,他支持蔡總統連任,賴清德也已多次表明不選2020,目前能做的,就是改變總統的領導風格、調整政策,重拾人民信任;這些建議他都已單獨面告蔡總統「總統很認真聽」。
蔡其昌強調,蔡總統很多領導風格要調整,例如決策速度要快、應該站出來領導黨與社會溝通對話,而不是花很多時間在政策研究。

對於民進黨主席改選一事,蔡其昌指出,就他所知,賴清德不會選黨主席,而他個人則推薦文化部長鄭麗君,也與鄭麗君通過電話,但鄭麗君不置可否。2018/12/5

民進黨主席補選明年1/6投票 下週登記

【記者黃緒生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為九合一選舉失利辭去黨主席一職。民進黨中執會5日通過黨主席選舉時程,12月10日至14日辦理黨主席補選登記,2019年1月6日投票,1月9日公告當選名單。

民進黨5日下午舉行中執會,會中通過第16屆主席補選、2018年直轄市長暨縣市議會正副議長選舉、第九屆台北市第2選區及台中市第5選區立法委員補選相關事項。

民進黨發言人林琮盛會後轉述,會中通過第16屆主席補選選務工作日程,選務工作將於12月10日至14日辦理黨主席補選登記,19日中執會審查候選人資格,20日進行抽籤,30日辦理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2019年1月6日辦理黨員投票,投票時間為上午8點至下午5點,9日公告黨主席當選名單。

林琮盛指出,會中通過成立直轄市暨縣市議會正副議長中央督導小組進行督導、協調,全權處理正副議長選舉相關事宜。中央督導小組由中常委高志鵬、張宏陸、鄭寶清組成,並由高志鵬擔任召集人,督導非執政縣市正副議長選舉;執政縣市部分,由執政縣市首長任該縣市督導小組召集人,另由中央督導小組協同督導。2018/1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