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禦中 台灣需強化掩體增強韌性
【記者張健台北報導】國防安全研究院13日首度發表年度報告,內容指出,「中國強調首戰即決戰,讓美軍未到,戰事已定」,但中國調整軍隊組織需長期驗證,這也是台灣可以提升戰力的寶貴時間。

財團法人國防安全研究院5月1日在總統蔡英文的見證下舉行揭牌典禮,蔡總統提出3個期許,分別是協助政府掌握戰略情勢變化、廣納戰略研究人才及成為對外交流互動與合作的平台。

事隔7個多月後,國防院上午首度發表年度報告,分別是2018國防科技趨勢評估報告、2018中共政軍發展評估報告及2018印太區域安全評估報告。

2018中共政軍發展評估報告中刊載,「中國強調首戰即決戰,讓美軍未到,戰事已定」,中國以不對稱、「反介入/區域拒止(Anti-Access/Aread Deninal, A2/AD)」對付美國;台灣則以「創新/不對稱(Innovative/Asymmetric)」因應中國。

內容指出,台灣必須適度增加軍費,首先強化軍事掩體與關鍵基礎設施保護,增強防禦韌性。由於中國調整軍隊組織架構與指揮體系需要長期驗證,這也是台灣可以努力提升戰力的寶貴時間。

此外,台灣要與時間競賽,除了構思新型創新不對稱戰略,更應與周邊國家加強軍事交流與合作,確保國家安全與區域的和平與穩定。2018/12/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