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林美珠接金聯 政院:總統不知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前勞動部部長林美珠接任台灣金聯公司董事長,遭媒體質疑「政治酬庸」。行政院13日表示,這項人事任命案,10月由行政院核定,總統事先不知情;部份人士就林美珠與總統的親屬關係,做出人事酬庸的批評,並不公允。

蘋果日報報導,林美珠是蔡總統表姐,事先財政部、台灣金聯皆未對外宣布這項人事案,僅由台灣金聯在官網上悄悄「更新」;時代力量籍立委黃國昌也在臉書質疑是「政治酬庸」。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13日透過新聞稿說,林美珠擔任台灣金聯資產管理公司董事長是基於專業考量,適才適所任用,「絕非所謂人事酬庸」。

谷辣斯指出,這項人事任命案,10月即已由行政院核定,並未向蔡總統報告過,總統事先並不知情;部份人士就林美珠與總統的親屬關係,做出人事酬庸的批評,並不公允。2018/12/13

台金聯董座任用 絕無人事酬庸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有關勞動部林美珠前部長擔任台灣金聯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一事,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13日表示,此一任命係基於專業考量,適才適所任用,絕非所謂人事酬庸。

發言人指出,此一人事任命案,10月份即已由行政院核定,並未向總統報告過,總統事先對此並不知情,部份人士就林美珠前部長與總統的親屬關係,做出「人事酬庸」的批評,並不公允。

發言人指出,林美珠前部長公職歷練完整,由基層公務員做起,長年公務生涯中亦曾在財政部等單位任職,對於相關業務並不陌生,且有法學專業訓練,對於公司治理及資產管理業務有所俾益,可見此一任命,完全是依據專業考量,適才適所任用。2018/12/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