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歷年脫逃500人 綠委痛批政府做不好
【記者蕭文彥台北報導】越南旅客152人來台脫團,民進黨立委葉宜津27日直指政府後知後覺,讓台灣門戶大開,要交通部儘速提出檢討報告;交通部次長祁文中表示1月底前提出,但葉宜津要求一週內提出。

交通部觀光局25日證實,4個大型越南旅行團共153人,分別在21日及23日入境高雄,有152人脫逃失蹤,觀光局通知外交部,停止越南組團社簽證申請,而這也成為觀宏專案以來最大宗的假觀光、真偷渡案件。

葉宜津27日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中質詢時說,政府在這件事上是後知後覺;她拿出觀宏專案來台脫逃旅客國籍及人數的數據說,越南在這次有152人失聯以前,今年就有348人跳機脫逃,加上這次剛好500人,觀光局難辭其咎,真的要檢討。

葉宜津指出,目前觀宏專案,政府並未檢查過去紀錄、財產,甚至連團員有無買回程機票都不太在乎,簡直是門戶大開,結果團員脫走後,政府卻要處罰旅行社,但門是政府打開的,政府的行政疏失大於旅行社。

列席備詢的祁文中說,所有的問題會請觀光局檢討,相關的工作,也會與外交部、移民署共同研究,不能說旅行社沒有責任,但有關責任的分配部分,也會一起納入檢討。

葉宜津要求儘速提出檢討報告,並詢問何時可提出,交通部觀光局主任秘書林坤源回應一個月內,這讓葉宜津大為不滿,質疑要花一個月,那不知道還要跑幾團,她要求交通部要在一週內提出;祁文中表示,接下來過完年就1月2日了,不知能否接受在一月底前提出,但葉宜津說,不准一個月,扣掉放假日,一週內提出。2018/12/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