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卓榮泰當選民進黨主席 國民黨盼突破兩岸僵局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補選,由前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勝選。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表達恭喜,並期盼在卓榮泰帶領下的民進黨能正視兩岸問題,找到兩岸交流默契。

歐陽龍首先恭喜卓榮泰當選民進黨主席,並期待未來兩黨可以良性競爭,才是台灣民眾的福祉。

歐陽龍強調,卓榮泰是行政院秘書長出身,又被外界視為總統蔡英文的代理人,相信由他擔任黨主席,將與總統府和行政院關係密切,因此,國民黨期盼,卓榮泰可以慎重思考如何打破兩岸僵局,帶領民進黨正視兩岸問題,並找到兩岸往來的默契。

歐陽龍說,國民黨堅持「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但在野黨能做的也只有堅持立場,解鈴還須繫鈴人,期盼總統府和民進黨找到化解兩岸僵局的解方。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今天在臉書上表示,國民黨秉持著中華民國憲法,秉持著國統綱領,推動九二共識與兩岸談判,「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當然也不會與「一國兩制」畫上等號。
2019/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