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卓主席與館長直播 幹話王比賽 網友失望
(記者謝志鵬台北報導)卓榮泰在7日在「館長」陳之漢的直播節目中,針對館長提出的兵役、稅收、汽車產業、非核家園等各項政策質疑一一回應。直播時間原本預計1小時,又再延長了20分鐘才結束,並一度湧入1萬4000多名網友觀看。

卓榮泰說,民進黨輸掉九合一後,如果不改革,未來的路會很難走,民進黨若被淹沒,未來就沒有守護台灣的力量,因此民進黨必須徹底改革。館長指出,常看到政府的發言人講話,他都在心裡想說:「X,你講人話」。館長點名像是行政院長賴清德、總統蔡英文並沒有貼近民意、常講「高高在上的幹話」,例如賴清德說國人平均薪資5萬多元,蔡英文說去年經濟是20年來最好。

對此,卓榮泰解釋,賴清德也坦言人民期待政府改善經濟,「沒有做好,所以選舉失敗」。他說,平均薪資有套計算標準,是國際接軌的計算標準,不能自創,但人民感受到的是冰冰冷冷的數字,因此,應該以生動的小故事取代冰冷的數字。

館長也向卓榮泰當面質疑軍公教年改不尊重軍人、非核家園花了太多錢讓電價一直漲、殺人犯不判死刑、房價過高、經濟紅利分享方案應該把錢拿去做更有意義的議題。卓榮泰則回應,把事情講清楚、澄清假訊息是政府的職責;年金改革很感謝軍公教的體恤,也許政府做得不夠,但感謝的心是在的。

對於非核家園問題,卓榮泰說,核二、核三場要延役需要花幾百億,且地方政府不會同意,核廢料也是問題,開發綠能才有生機;在死刑問題上,會盡量讓社會討論是否設計無期徒刑不可假釋的制度,化解社會的憂慮。針對政府是否放出稅收超徵紅包,分享經濟紅利的質疑,卓榮泰說他並沒有參與到相關的政策討論,但他認為應該謹慎思考方案,未來是每年都有?還是只有今年如此?以及有沒有更好的用途等問題。館長也說,希望政府好好思考,不要讓民眾認為是在買票。

只不過看完卓榮泰的回答,讓許多網友失望了,紛紛按照議題留言,「卓榮泰沒講什麼,都在官腔」、「幹話」、「空話聽聽笑笑就好」、「沒人認識的幹話王」、「沒想要改變政府施政,還是一樣敷衍你一下而已」、「發紅包?忘記國債了?喔對齁,小英說過去兩年經濟有成長」。不過也有人誇讚,「走出同溫層是個開始」、「卓厲害」、「直播跟被質詢沒兩樣,敢出來被罵也蠻有勇氣的」。2019/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