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朱立倫堅持一中各表 反對一國兩制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前新北市長朱立倫8日表示,堅持「一中各表」的一中為中華民國、反對「一國兩制」的立場從未改變,兩岸穩定才能促進和平。朱立倫今天前往新北市樹林海明寺參加圓通寶殿重修落成與開光典禮、護國息災法會。

他表示,與多位新北市議員、里長回到海明寺見證大殿重建,海明寺對社會有教化人心的力量,今天以虔誠的心情,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祝福大家諸事大吉。主法長老、方丈及住持指出,2019年是吉祥數字,祝福朱立倫諸事吉祥,步步高升。

朱立倫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九二共識」與「一中各表」最重要的精神就是堅持「一中」是中華民國,這堅定的立場從未改變。他當然不贊成「一國兩制」,也不支持「一國兩制」,這立場從未改變。

對於受訪影像出現在中國大陸中央電視台的新聞畫面內,朱立倫說,那是1年多前國內媒體的訪問畫面,裡面也有對「九二共識」完整的闡述,不過,影片只有剪輯13秒,很難見到完整闡述。

他表示,「九二共識」在2008年至2016年間兩岸穩定交流中獲得重要成果,其基本精神就是兩岸合作、促進和平。民進黨善於抹紅與攻擊,但最終還是問,民進黨要把國家與人民帶到何處。

對前立委陳其邁在臉書貼文批評他,朱立倫說,看過文章,覺得文章有點無厘頭,因為他從未支持也當然不贊成「一國兩制」,陳其邁這樣說應該是「假新聞」,應該是奉命行事,可惜其暖男立委的形象。

朱立倫表示,身為國家領導人喊衝、喊打,獲得一時的支持,也許爽一下,但人民最想要問的是,「蔡總統你不要九二共識,那要的是什麼。」這兩年半來,人民一直在等,蔡總統要把人民帶到何處。2019/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