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政治風波 繼續抓狂 失智的九二 一中
台大校長交接,管中閔感性告知他99歲的爸爸和92歲的媽媽也到現場觀禮,全場報以熱烈的掌聲,場面溫馨。

最後他以美國前總統詹森的名言作結語:「昨天的風暴已過去了,明天是我們奮鬥的戰場」。
卡管風波暫歇,但台灣政壇兩岸議題、統獨爭辯在開年就掀起千堆雪,這場暴風雪恐將持續侵襲至明年總統選完才可能結束,台灣人民又面臨生存興亡的重大抉擇。

任何政治性的協商,都必然會經過多次的爭辯過程,才可能獲得雙方都可接受的協議內容,「九二共識,ㄧ中各表」正是這種政治協商的歷史產物,成為兩岸和平交流的「定海神針」,初步的互信基礎ㄧ遭破壞就會「天搖地動」。

習近平的「習五絛」,被蔡英文硬扯成對岸所說的「九二共識」就是「ㄧ國兩制」,強力回擊,充滿敵意,並要求各界不要再談「九二共識」,讓人心驚。

各種不同的解說和反應紛至沓來,民眾聽得霧煞煞 ,難斷是非。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的解題最為精準,用詞也最直白易懂。
他說:「習五條」最值得注意的是「ㄧ國兩制香港模式」,變成探索「ㄧ國兩制台灣方案」,其他四個半都是老話重說新瓶裝舊酒。

至於「ㄧ國」的「國」是什麼定義,「台灣方案」又是什麼?最終應由台北政府和北京政府談判決定。

施明德說,台灣所謂口號「獨派」,不要ㄧ聽到「ㄧ國」、「ㄧ中」就抓狂,徒顯智淺量小,還自以為「最愛台」。

他認為,國家領導人應該是智者而不是武夫,智者會活用知識、智慧解決問題,而武夫只會智窮空喊「打」而不敢打。台灣問題如果能打、必須打、敢打才能處理,這問題早已解決了。

總結施明德的談話,兩岸民主協商絕不可廢,禁談「九二共識」,失去協商話語權是最不智的下下之策。

豬年真的讓人看清:豬永遠是豬,但人有時不如豬!

(伏魔煞 笑譚 )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