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王金平談兩岸關係 國內先建立共識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談及對兩岸關係看法表示,國內一定要建立共識,有台灣一致的立場,他說,現在是「你講你的,我講我的,我講的你不同意,你講的我也不同意」,變成一片混亂。

談及對兩岸關係主張,王金平說,他有自己的看法,以後再說,現在不說什麼。大家的意見要匯集起來,形成共識才是台灣真正的立場。

王金平指出,回首過去歷任總統定位兩岸關係,故總統蔣介石要反攻大陸,故總統蔣經國要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前總統李登輝有特殊國與國關係看法,未來會怎麼演變?現在是「你講你的,我講我的,我講的你不同意,你講的我也不同意」,變成一片混亂。

王金平說,民進黨和國民黨講的不一樣,國民黨內部也有很多不同看法,兩岸之間的講法又不一樣。當然要國內各界先產生共識,這共識才是台灣一致的立場。

他表示,兩岸關係應該先由各界一起共商,形成國內共識。有了國內共識之後,再跟大陸方面的不同意見立場,大家再討論,繼續溝通協調,「這是以後的事」。
2019/1/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