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扁系大將羅文嘉接掌民進黨秘書長
(記者黃緒生台北報導)前扁系大將羅文嘉,重出江湖接掌黨秘書長,將操盤2020大選,綠營說卓榮泰加上羅文嘉是個中生代很強大的組合

1966年生的羅文嘉為國立台灣大學政治系畢業,積極參與學運,1988年羅文嘉當選台大學生會第一屆會長,畢業後成為前總統陳水扁重要的左右手。1993年出任陳水扁國會辦公室主任,並在隔年陳水扁當選台北市長後,擔任台北市政府新聞處處長兼台北市政府發言人,成為當時最年輕的政務官,和扁另一位核心幕僚馬永成,並稱政壇「羅馬」。

2000年政黨輪替後,羅文嘉任行政院文建會副主委;2001年請辭參選立委當選、2004年接掌行政院客家委員會主任委員。

羅文嘉在2005年請辭客委會主委參選台北縣長失利,2007年獲民進黨徵召參選區域立委、2011年再投入民進黨區域立委初選都落敗後,自此淡出政壇,回桃園新屋老家種稻,投入偏鄉教育外,還買下老字號水牛出版社,從名聲響亮的政壇金童,成為低調的農夫兼書店老闆。

綠委表示,卓榮泰加上羅文嘉是個中生代很強大的組合,羅文嘉已淡出扁系,也有別於既有的英系與新潮流,更容易跳脫派系的思考。

郭正亮說,羅文嘉很多思考已經超越了民進黨,例如這次台北市士林大同立委補選,羅文嘉力薦第三社會黨發起人周奕成參選,這是思維的創新、路線上的創新,有機會吸引年輕與中間選民。

羅文嘉一路都是民進黨最重要的文宣大將,9年前離開政壇,如今在卓榮泰力邀下重出江湖,操盤2020年總統立委選舉,讓2020大選更加熱鬧。2019/1/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