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吳敦義感謝茶會 期盼趁勝追擊 重返執政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表示,若5月20日後不再列管卸任副元首,他會慎重考慮出席國共論壇,他期盼2020年總統及國會大選全力求勝,重返執政,撥亂反正。

新北市黨部今天舉行五合一選舉感恩茶會,除吳主席外,包括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新北市長侯友宜、新北市黨部主委李乾龍、新北市議會議長蔣根煌、立委林德福、羅明才、前立委林鴻池以及多位黨籍議員皆與會,感謝新北市鄉親在國民黨最艱困之際,於去年五合一選舉中熱情的支持,希望大家能趁勝追擊,2020年總統及國會大選全力求勝,重返執政,撥亂反正。

吳主席也指出,這次公投已經以壓倒性優勢展現,每個家庭都要以幸福家庭的精神好好經營,共同建立和諧公義的社會,包括勞資合作、性別相互敬重、富者照顧貧者等。最後就是建立和平穩定發展的兩岸關係,一定要珍惜1992雙方達成並換文的基本共識,也就是「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讓雙方能穩定和平的發展,這是非常重要的。

媒體詢問是否帶國民黨縣市長訪問大陸,吳敦義說,他是卸任的副總統,依照國家機密保護法規定,管制期間出訪需總統府同意,副元首卸任滿3年才管制期滿,他還需再弄清楚相關規定,若5月20日後不再列管,他會慎重考慮出席國共論壇。

吳敦義表示,過去一年多來,中國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與對岸大陸國台辦、中台辦官員都有互相公開見面,海峽論壇已經開過一次,當時他一度請副主席曾永權去,後未准許,才改請未受管制的副主席郝龍斌去。

吳敦義受訪與致詞時再度提到「九二共識」為兩岸和平發展的重要條件,重要意涵則是兩岸都堅持一個中國原則,但雙方同意用口頭聲明方式各自表達,因為有「九二共識」,才有隔年1993年的辜汪會談。他期勉基於「九二共識」營造兩岸的和諧關係。

另外,有媒體報導,九合一選後,國民黨在地方執政的劣勢逆轉,國台辦透過苗栗縣長徐耀昌與藍營高層接觸,希望比照過去藍8縣市訪陸模式,促成未來藍營15位縣市長訪中。吳敦義對此不表示意見。


2019/1/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